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也是財富800字作文

這也是財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以前,我一直誤以為財富便是那些萬能的金錢。正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所以,錢在我的心裡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媽媽卻改變的我的看法。

  記得三年前,我還生活在一個溫罄的“小康”家庭里,可不知道為什麼?父親的公司出人意料地倒閉了,然而,我們家也一貧如洗了,學習用品也大不如以前了,也因為這樣,我被迫轉學。

  記得轉學的第三天,我和同學們的關係還挺融洽的。每當我看見同學們都擁有自己的新鉛筆和新筆盒,但我因生活的關係,仍在使用短的鉛筆和筆盒,想到這兒,我覺得自卑、生氣。回到家后,我晦氣的丟下書包,坐在椅子上一聲不吭。媽媽見狀,便輕聲問道:兒子,怎麼啦?”我沒有理睬媽媽。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飯的時間。吃飯時,我用命令的口氣對媽媽說:“媽,給我買個新的筆盒。”但媽媽卻說:“兒子,近來家裡有困難,可以現不買嗎?”“不行。”我大聲喊道,“我已經飽了,不吃飯了。”其實我一口飯也沒有吃,媽媽見我這樣,也沒理睬我。晚上八點,我仍與媽媽對立中。這時,媽媽把一碗飯遞給我,溫柔地對我說:“吃吧,我知道你餓了,筆盒沒法買了,先吃飯八。”我推開了飯,生氣地說:你不買,我就不吃飯。”可媽媽仍重複那句話,我又生氣地喊:“我討厭這個家,連個筆盒也買不了,一點錢也沒有。”媽媽哭了,一邊那着一幅全家福,邊對我說:“不錯,我們家是沒錢,但這張全家福卻很珍貴…”沒等媽媽說完,我打斷了媽媽,不屑說:“一張破照片有什麼有,值得幾個錢?”媽媽聽后,生氣的說:“沒錯,這張照片的確值不了多少錢,但他代表我們一家的親情,這也是財富。”我聽了之後,和媽媽擁抱在一起,流下了眼淚,這眼淚,是道歉的眼淚。

  這件事情已過了很久,但它卻像一道傷疤,無時無刻的提醒我:親情——這也是財富。

   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新圩小學六年級 霍鉅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這也是財富 標籤: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作文 這也是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