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誠信是財富700字作文

誠信是財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那是《讀者》上的一篇文章,題目為“誠信是華爾街的第一大資本”。文章講述了一個關於財富的故事,指出誠信是一切財富的源泉。世界首富、成功人士的典型代表比爾?蓋茨也曾說過:“要想成功,首先要有誠信。”但生活中卻有不少人認為:擁有誠信??難!因為只要擁有了它,做生意就賺不到錢!事實真的如此嗎?靠欺騙手段,在未被繩之以法前,或許的確可以揀一點小便宜,但顧客始終是聰明的,不可能讓你長久地矇騙下去。歷史上沒有一家大公司是靠對顧客的欺騙發展壯大的。相反,它們的成功往往是因為它們用誠信贏得了顧客的信賴。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在現實生活中,置誠信於不顧的情況,實在不少。小到小商小販兜售假冒偽劣產品,大到美國炸了咱們的大使館還謊稱是“失誤”,這一切都違背了誠信,必然沒有好的下場??小商小販會受到法律的嚴懲,而美國也受到了國際社會的批評,不得不賠禮道歉並賠償損失。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學唱“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上了小學,我們學習《誠實的孩子》,進入初中,我們又在《思想政治》課中學習了“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身邊的一切都在教導我們: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拋棄了誠信,就等於拋棄了一切!誠信是世界上最能夠讓人覺悟的一種“財富”。人生的道路是十分漫長的,我們作為渺小的個體,走錯一步或是犯一點錯誤是在所難免的。幸好有誠信這樣一位忠心耿耿的朋友與我們簽下了一項永久的契約:當我們認真履行誠信時,它便讓我們感受友情的真摯,事業的成功,生命的充實當我們拋棄誠信時,它就會給我們一個教訓,讓我們即時改正,不能一錯再錯。誠信可以給我們帶來“資本”,帶來精神上的支持,它可以改變人的一生。誠信是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形成公平、公正、合理競爭秩序的最有力保障。擁有誠信便擁有了我們自己,便擁有了所有的財富??因為,誠信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



誠信是財富 標籤: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誠信是金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