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碗面的情誼1100字作文

一碗面的情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從我記事開始,我們家就是這樣。

  每天,姥姥把我們的飯做好以後,就要立即為家裡的牲畜準備吃的。因為我們一動筷子,雞鴨便圍到桌子邊來,豬就在圈裡用它所能發出的最高亢的聲音吶喊,兔子則用爪子抓籠子,砰砰作響。

  天長日久,我們都已經習慣吃飯不等姥姥,吃完飯把碗一放,解散!至於姥姥是什麼時候吃的?吃了多少飯?愛吃什麼菜?我們都不知道,因為我們從來都沒關注過。

  上學后在學校住的的第一夜,我徹夜未眠,淚濕枕巾。我想家了,具體一點說,我想姥姥。我想起了好多好多場景:在黃昏的燈光下,她在刷碗;她在吃我們剩下的菜;狠毒的太陽下,她彎着腰割麥子,汗水把她的眼都浸紅了;他不小心摔斷了一隻胳膊,但仍然堅持用一隻手給我們在做飯洗衣服……

  老師每次上課時都會說:“同學們啊,你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想一想你們的父母,都是用一滴滴汗水換來讓你們學習的好環境。”剛開始聽時還很感動,也很受激勵,可是聽久了也就煩了。

  那天放學回家,鄰居告訴我,姥姥被送進醫院了。我先是一驚,隨後把書包一甩,把腿就往醫院跑。一路上,腦子裡只想一件事:如果沒有姥姥了怎麼辦?幸好,上天保佑,姥姥他沒什麼大事。

  還記得上小學時,我每天都和姥姥呆在一起。我用零花錢買各種好吃的給她,把我在學校中的點點滴滴都告訴她,我喜歡看到他聽這些時的笑容。

  也許是時間長了養成的習慣,有好東西時,姥姥總是最後一個吃。所以,很多東西,她都收着,等我和弟弟妹妹們回來給我們吃。有時候,被姥姥細心“收藏”起來的東西早已過期了。家裡總是會發現又有一包東西原封不動地在柜子里發霉變質了。家人都勸她自己吃,一向順從的姥姥此時很不“聽話”。

  一天早上,我給他煮麵條吃。他說:“煮一碗方便麵吃吧。”我說:“還是煮麵吧,方便麵吃了對身體不好。”她說:“不,我喜歡吃飯方便麵。”

  我無法形容我聽到這句話時的感受,因為從小到大,我從來沒聽過她用“我喜歡吃”的這個句式說過話。

  我說:“好,我給你煮一碗方便麵。”她說:“我撕開了,你看!”臉上掛着孩子般的笑容。

  我看着她手裡撕開的兩袋方便麵,那是一年前大姨媽買來的,我和老爺都不喜歡吃,她也說不喜歡吃。半年前,那箱方便麵就被我判了“死刑”,一年的時間她大概以為我忘了那箱方便麵。而在這一年的時間,她成了一個“愛吃方便麵”的姥姥。

  我心裡很難過,奪過他手中的方便麵扔了,然後親手為我可敬可愛的姥姥煮了一大碗雞蛋挂面。

  熱騰騰的蒸汽撲面而來,熏得我睜不開眼睛,那一個瞬間,我眼眶裡有濕潤的東西滑落……

  新疆克拉瑪依市三平鎮技校第十中學初二:張露露



一碗面的情誼 標籤:一碗面作文 情誼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