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身邊的關愛600字作文

身邊的關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的心都是美滋滋的。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爸爸媽媽看了很着急。晚上我睡著了,但是仍然沒有退燒,爸爸媽媽輪流守着我,幾乎一夜都沒睡。第二天早上,我一想到爸爸媽媽昨晚一直在照顧我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我們要學會體會父母的辛苦,做一些自己能幹得了的事情。父母喜歡的,要盡量去滿足;父母厭惡的,要盡量去除。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

  “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那麼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六年級:魔法之心



身邊的關愛 標籤:老師的關愛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