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品嘗成功700字作文

品嘗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經歷的十一個春秋里,成功,並不稀有。這數不清的大大小小的成功中,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次集體的勝利——在2004年廣州小學生合唱比賽中,獲得初,復,決賽的三個一等獎,2004“金鐘響”合唱金獎。這一次的勝利,是我人生中的又一盞路燈…… 

  四年級時的我熱衷唱歌,參加了學校合唱隊。上學期開始沒多久,學校就緊鑼密鼓地篩選出了一批唱得較好的同學,又請來有名的賴元葵老師,並不斷加長訓練時間——2004年合唱節到了,比賽也開始了。 

  想要贏,有代價。每天早上七時半開始,練到上課,下午常練至六點多,周四、五如果賴老師有空來指導,你看吧,不到天黑了,別想看到學校音樂室熄燈。 

  漸漸,我明白了“嚴師出高徒”的含義——賴老師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嚴師”。他曾經幾度罵哭女孩,使同學們“談師色變”。 

  初賽前我實在忍受不了這高強度訓練,要求退出,便約潘南一起去找朱校長。朱校長倒厲害,三句兩句把我們頂了回來,無功而返。現在想來還真得感謝她。 

  初賽一等獎,複賽一等獎,決賽就要來臨。訓練更緊張,也更辛苦了——冬天天黑得早,七點鐘我們離校時早就陰暗得有些嚇人了。在學校的樓道里漆黑一片,風味“十足”。在校門外,有不少家長已“望穿秋水”。 

  決賽與“金鐘響”一齊舉行了。我們引吭高歌,似乎融入了音樂,似乎在痛快淋漓地發揮着這些天來辛苦得到的力量…… 

  一等獎!金獎! 

  校長宣布的時候,同學們在鼓掌,也許是衷心祝福的掌聲,也許是為鼓掌而鼓掌。我不在乎。我欣喜,似乎有點苦盡甘來的味道。委屈,不滿,瞬間被裝入氣球,飛上藍天,藍天的某一處,“啪”地碎掉,化為烏有。欣喜與各種酸甜苦辣,在廣場上,迅速放大了60倍。 

 

品嘗成功 標籤:品嘗作文 品嘗幸福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