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簡愛有感500字作文

讀簡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心目中,《簡·愛》是一部完美而偉大的著作,因為它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學會了怎樣做人;而書中的主人公簡·愛是我學習的榜樣,她的聰明、善良、堅強、有主見,是最令人敬佩的。簡·愛的一生有悲歡,也有離合。她遭遇了許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說是不幸的,但是她卻從不向命運低頭,任何困難在她面前都會感到恐懼。

  簡·愛從小被她的舅媽收養,受盡了她的虐待。而且她舅的兒子約翰里德還是一個又胖又大、蠻橫無理、豬狗不如的禽獸。他經常無緣無故地打罵簡·愛,但她的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持她野蠻的兒子。一次,簡·愛正在看書,約翰不但要過了那本書,還無理地說“你沒資格拿我們家的書。”還瘋狂地用書砸了簡·愛,她跌倒了,血從傷口流了出來。然而簡愛是一個頑強的,決不像惡勢力低頭的人。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她對約翰的恨壓倒了對他的畏懼,不顧一切地跟他對打起來。當然,結果可想而知,簡愛受到了她舅媽的懲罰。但她的這次舉動足以令約翰膽顫心驚。

  簡·愛說過這樣的一段話,給我的印象很深,也很能體現她的性格。她說:“如果大家老是對殘酷,不公道的人百依百順,那麼那些壞傢伙就更要任性胡來了,他們會什麼也不懼怕,這樣也就永遠也不會改好,反而越來越壞,當我們無緣無故挨了打,我們一定要狠狠地回擊。”我很贊成簡的這種說法,因為自尊,自重是做人的最起碼的要求

讀簡愛有感 標籤:讀《簡愛》有感作文 愛有多深作文 愛有天意作文 簡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