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簡愛900字作文

讀簡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簡•愛》

  “你以為我貧窮、卑微、不漂亮,就可以嘲笑我的感情嗎?不,你錯了!假如上帝多賜給我一些財富和美貌,我一定會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們的靈魂是平等的,就像我們穿過死亡的墳墓,將同樣平等地站在上帝的面前!”我想這句話是所有讀過《簡•愛》的人們所最能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了。 

我第一次讀《簡•愛》是小學的時候了。那時,我看到這本書時,有點不耐煩,因為它對於一個小學生而言,的確是有點多。但當我翻開它時卻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口氣將它讀完。那時的我雖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含義,但卻為書中的主人公簡•愛的聰明、善良、堅強和決不像惡勢力低頭的精神而感到敬佩。暑假,我又重讀了《簡•愛》,對《簡•愛》也有了更深的體會。 

  再次讀《簡•愛》,我由深深地被簡的那種作為一個人而捍衛自己的尊嚴的品格和對真愛的追求的精神所震撼。 

  不得不說,簡長得不漂亮,也沒有錢,但她從不向任何人低頭,無論是她的舅媽、表哥或是那些曾經傷害過她的任何人。她從不向命運屈服。是的,她沒有先天的美貌、財富,但她不因為此而自卑,而感到處處低人一等。就算是面對自己的主人羅切斯特亦是如此,她不因自己是一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她認為他們是平等的,不應該因為她是僕人,而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後來,羅切斯特與簡相愛,但簡發現羅切斯特已有了妻子,她的自尊自重再次出現,簡毫不猶豫地離開了他。簡不像是世人偉大愛情故事中的女主角,然而她卻有着相當於此的舉動:世人看到的是她的種種劣勢,告訴她對生活不要有太多的奢望。然而簡不聽這一套,她拒絕接受世人給予她的卑微地位。她要求世人接受她的本來面目,她可能微不足道,但卻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她也許不漂亮,卻值得人愛。 

  後來,簡得到了一筆遺產,她應該算得上是一位挺有錢的婦人了,但她毅然拒絕了聖約翰的沒有愛情的求婚,雖然她可能會很幸福,在聽到了羅切斯特因為火災而失去一隻胳膊,雙目失明,又同時妻亡財毀的消息后,來到了羅切斯特的身邊,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簡•愛》的確是一部偉大的作品,每一次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都會得到不同的啟發,希望大家都能愛上這部作品。

讀簡愛 標籤:簡愛作文 《簡愛》讀後感作文 讀《簡愛》有感作文 簡愛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