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塊巧克力1500字作文

一塊巧克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貝金賽生氣地望着安吉拉,她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的女兒會做出這種事來。 

  “安吉拉,乖女兒,你告訴媽媽實話。”貝金賽儘力壓住自己的怒火,讓語氣緩和些。 

  “媽媽,我……我沒有偷吃。”安吉拉好象有些猶豫,她不停地搓着衣角,眼睛時不時偷看一下媽媽的表情。 

  “再問你最後一遍,有沒有偷吃。”貝金賽一下子提高了聲音,眉頭皺得很緊。 

  “沒……沒有。”安吉拉嚇得往後退了幾步,然後用極小的聲音答道。 

  貝金賽不再說話了,除了生氣,臉上分明還寫着絕望。 

  安吉拉一出生便沒有了父親,貝金賽一個人將女兒拉扯大。為了女兒,她不得不四處奔波,尋找工作。好不容易熬過來,居然……太可怕了,四歲的女兒居然對自己說謊。她和她死去的丈夫都是老實人,認為說謊是一件相當可恥的事情。“她才四歲,以後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啊?”貝金賽想。 

  桌上的那盒包裝精緻的巧克力,是前些天,貝金賽買了準備送人的。這是個重要的人,是管理所下面的一個辦事處處長的兒子。貝金賽想託付處長幫自己找個活兒干,但聽說這個處長極寵愛獨生子,只要把他的獨生子哄開心,要辦的事也就有頭緒了。這是一盒相當高級的巧克力,價格相當於母女兩個月的生活費。貝金賽一直把它放在門邊的柜子里,沒事就看一下它。它是生活的希望,既讓貝金賽心裡暖暖的,又讓她不安,怕它弄丟。當然,這盒巧克力的用途,她女兒是全然不知的,她只知道,媽媽會常常出神地盯着巧克力,盯好久;也知道媽媽一再地告訴她,不準偷吃。 

  “媽媽,你是喜歡這巧克力吧?” 

  “傻寶貝,媽媽怎麼會喜歡這個呢?” 

  “媽媽,你喜歡就吃吧!” 

  “哦!這隻能送給重要的人。” 

  她們總是重複這樣的對話,直到貝金賽要去處長那兒那天,才發現盒子里少了一快巧克力,而且是中間那個最大的。貝金賽一下子癱在地上,好象被人盜去了最後一絲希望。“我怎麼能把它放在這兒呢!我為什麼不把它藏起來呢?”她自責着。很快,她想到了安吉拉,這屋子除了她沒有人進來。“該死!”她罵道,但立刻改了口,“或許是我不好,不該平時什麼零食都不給她。她還是個小孩子,這巧克力確實是難擋的誘惑。”雖然和難受,但想到她長期營養不良的女兒,只是偷了一塊巧克力,心又軟下來。“她還小。”她不得不這樣想。 

  但隨之而來的,女兒的矢口否認讓她徹底絕望了。她神情獃滯地回了房間,不再理安吉拉。安吉拉跟進來,不停地喊她。 

  “媽媽,媽媽,您生氣了嗎?媽媽……“ 

  “給我閉嘴!你這令人討厭的怪物!”貝金賽幾乎是咆哮着,眼淚已淌得滿臉都是。 

  安吉拉嚇得滿臉通紅,驚恐地瞪着被削瘦的臉襯得格外大的眼睛。她一動也不敢動,只楞楞地站在那裡。 

  “你站在那裡幹嘛?你幹嘛不滾出去?你這沒良心的東西。偷吃東西還說謊。你不配做我的女兒!……”貝金賽渾身顫抖着,一個勁兒罵著 ,皆斯底里地喊着。她彷彿宣洩着遭受的一切苦與難,已經壓抑太久了,終於爆發了。 

  “媽媽……媽媽……”安吉拉忽然用極小的聲音打斷了她的話,小手戰慄着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來一樣東西,小心翼翼地遞給貝金賽。這是個方方的東西,用報紙笨拙地包裹着,中間還系著安吉拉唯一一條花絲帶。 

  “我……”安吉拉哽咽着,使勁兒憋着眼淚。她低着頭,就像認罪一樣望着自己的腳,“你……你說它……只能……只能送給……最……最重要的人。我……只是……想……想說……媽媽……生日快樂!”說完便噴發一般放聲大哭,邊哭邊喊,“媽媽,我沒偷吃,我以為您喜歡它!” 

  貝金賽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實際上她早已忘了自己的生日。她獃獃地望着女兒精心“包裝”的巧克力,渾身像火燒一般疼痛。

一塊巧克力 標籤: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巧克力作文 檸檬巧克力作文 巧克力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