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翰墨情深800字作文

翰墨情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喜歡書法,喜歡練字,為了書法,我曾經有過煩惱,曾經想要放棄,但一次次收穫的喜悅讓我堅持到現在。

  每當快要過年時,爺爺總會找來村子里毛筆寫得好的人來寫幅對聯掛在牆上。這天,我又看到了爺爺請來的另一位老爺爺,只見他飽蘸濃墨,揮筆疾書,在對聯紙上端端正正的寫了七個大字,由於我那時還小,所以不認識毛筆字,也不知道什麼正楷。於是我便問爺爺:“這是什麼字?”爺爺說:“這寫的是一年四季春常在,是用正楷寫的。我一看到這些端端正正的字,就彷彿看到了幾位端端正正的戰士挺立在那裡。”看了對聯上威武的七個大字,又聽了爺爺的講述,一個學習書法的念頭便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就這樣,媽媽給我報了一個書法班。從此,我便走上了我的書法求藝路。起初,由於對書法的喜愛和衝動,我學得非常認真,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都完成得非常好。

  可是時間一長,這種枯燥、單調的學習讓我感到厭倦,雖然課程都沒缺,但卻身在曹營心在漢,根本沒有人真聽,回到家裡,都是偷工減料地寫,真想放棄書法。

  可是有一天,我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見了一隻大雁,可能是掉隊了吧!它獨自一“人”在天上飛,後腿還受了傷,但是它卻堅持不懈,繼續前進,這件事引起了我的深思:這小小的大雁都能如此,而我卻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居然想半途而廢,難道我連一隻大雁都不如嗎?那些名人也都是經過許多挫折才換來了最後的成功,而我卻這樣,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站起身來,眼神充滿了堅定,想:從今往後,我一定要好好練書法,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繼續練書法。這時又一句話突然在我的心頭閃過:做什麼事都貴在堅持,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臘梅吐清香!

  直到現在,我還在學習書法。

  辛苦的勞動讓我有了收穫,收穫的喜悅也給我帶來了學習的動力。現在我對書法更是情有獨鍾。它讓我陶醉,讓我在淡淡的墨香中享受書法的樂趣;我讓我欣喜,讓我在勤學苦練中享受成功的快樂。

  元洪附小六年級:陳航



翰墨情深 標籤:情深作文 母子情深作文 同學情深作文 姐妹情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