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45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春天的風,夏天的雨,秋天的雲和冬天的雪都是四季中十分奇特的幾種自然現象。我決心要好好觀察他們。

  記得有一次,我無意中“捉”到了夏天的雨景。那天中午,太陽像個大火球一樣烤着大地,地面滾燙滾燙的,像要燒起來了似的。可才過了一會,天陰了下來,燕子飛得很低,螞蟻忙着搬家,蟋蟀也煩躁地叫着,要下雨了。漸漸地,烏雲越來越多,越來越濃,最後把整個天空都遮住了,似乎要落下的不是雨點,而是濃濃的墨汁。接着,狂風刮個不停,它抓起塵土沙石往天空中拋;它抱住每一棵樹用力搖:小樹被它折彎了腰,大叔也痛得“哇哇”直叫。隨着一聲雷聲,大雨傾盆而下,雨點順着屋檐落了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一顆接一顆;過了一會,雨點連成了一條線,“嘩嘩”地流個不停,落到的上濺起無數水花,於樓下人們撐起的傘花相映成趣。沒幾分鐘,雨停了,天晴了,大地好像洗了個澡,乾乾淨淨的。草更綠了花兒更艷了。一條彩虹無聲無息地架在空中,像一座七色拱橋。

  哦,夏天的雨不僅奇特,而且美麗。

  六年級:章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