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怎麼就變天了呢……”我顫抖着緊了緊單薄的衣服,不斷地向凍僵的雙手哈氣,“好冷吶!”

  “滴答!”

  下雨了?我抬頭。此時的天空顯現出一種奇特的美感:白與黑,光與暗。透明的小雨滴隨着風降落,滴在我的臉上,手背上,冰冷而清爽。

  望着天空,細雨,我一陣恍惚,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那一天……

  那天,同樣是陰天,同樣是冷風,同樣是細雨。意外於突然變天的我只能哆嗦着,四處亂跑,尋找可以躲雨的屋檐或亭子。只怪當時的路被雨水滋潤的光滑,快速向前沖的我來不及停腳,一頭撞進前方人的胸膛,只感覺一陣暈眩,我重重跌倒在地。

  我獃獃坐在地上,直到被一雙溫暖的手拉起,才回過神,不住的向他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聲音很響亮清脆,聽得出是同齡人。我愣愣的抬起頭,被撞的是和我同一個學校穿着校服的男孩。男孩比我高了許多,外貌也很是平凡,耀眼的就只屬他的眼神與笑容。那是怎樣的眼神和笑容?那麼純凈,那麼燦爛,時時刻刻散發著自信的光芒……

  “你也是想躲雨嗎?”他用手撥弄着額前濕濕的劉海,傻笑着對我說道,語氣活躍極了。

  “嗯。”本就不習慣和別人相處的我此時尷尬到了極點,雙手都不知應該擺在哪才好。

  “吶!那邊有亭子哦!要不要和我一起過去?”男孩笑眯眯地低下頭,直視着我,手指向不遠處站了人的小亭。

  望着他認真的神情,耀眼親切的笑容,和差不多濕透了的外套,我彷彿被蠱惑了般,輕點了頭……

  然後?沒有瞭然后。男孩就像一場夢境,一個過客,帶着燦爛的笑容和活潑的身影,隨着清風,在雨停之後,消失了……

  雨,還是下個不停,我卻感覺不到那麼冷了。心,在一瞬間溫暖起來。因為那一天,那一個不知名的少年……

  想着想着,我淡淡的笑了。和着風,和着雨,我輕哼起了歌。

  “都怪雨下得那麼急,都怪沒有地方躲雨,才會一頭撞進了你的懷裡,跌進你深深的眼裡。都怪夢境太過迷離,都怪你身影太清晰,總是聽見雨水耳邊滴答滴,忘不了你溫柔表情……”

  徐一中初二:馮桑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