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雨 

  春天的雨,好似傾國傾城的女子,披着柔和的紗衣,乘着春風,徐徐飄來。使土壤變得更濕潤,小草變得更翠綠,花兒變得更鮮艷,小樹變得更高大。 

  如絲線般的雨,劃過窗子,發出滴滴答答的響聲,清脆悅耳。雨絲落在地上,泛起一層白白的水霧,春天的萬紫千紅全部籠罩在這薄薄的水霧之中,若隱若現。如畫般的景象,則印在腦海里。閉上眼睛,聽着雨聲滴滴答答的響聲,整個身心都放鬆了下來,感到如此的愜意。 

  夏天的雨,就像華麗的貴族,每次出場都非常的隆重。伴隨着歡迎曲般的雷聲,與閃光燈般的電,而出場。使被陽光照的發熱的世界,慢慢的降低了溫度。 

  傾盆大雨從天上倒下來,發出嘩嘩震耳的響聲,整個烏雲籠罩的地方都變得十分雄偉壯觀。雨水浸濕了所有地方,那些被陽光晒傷的樹木花草,那些乾旱開裂的土地等。華麗的登場過後,他又踏着七彩的天橋離開,留下美麗的彩虹。 

  秋天的雨,就好像是在外遊行的人,在靜夜中勾勒鄉間小道。夾岸兩旁的大樹,葉子已經泛黃,已經落光,只剩下頹廢的樹枝,和幾隻叫的凄慘的烏鴉。秋天的雨則對應了這景象。 

  漫天飛舞的雨絲,無目的般漂浮着,亂竄着,涼涼的風刮著,越發的凄涼。但秋天的雨又是激昂的,難以琢磨,秋天的雨,是個難懂的孩子。 

  冬天的雨,就像是革命的烈士。曾記得一位作家說,冬雪是死去的雨,是雨的精魂。就好比戰士們在戰場上戰死,但是他們的精神永遠是活的,一直流傳至今。 

  寒風刺骨,呼嘯的刮過耳邊。漫天的雪花飛舞,給樹木們裹上銀白的裝束,給大地穿上潔白的棉襖。雪本是雨的化身,沒了雨點的響聲,反而是一片和諧的寧靜。雪花落在手中慢慢的融化,仔細去瞧瞧,會發現,變身後的雨其實是一個個美麗的冰晶,結合成一朵朵美麗的雪花。 

  冬天一過,又是一個新的四季。 

  下雨天的美好並不在於他的本身,而在於我們的看法,何必如此心煩的看着雨天,倒不如換種視角來探視下雨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