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得饒人處且饒人600字作文

得饒人處且饒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天,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上網查找些資料。 

  可是,當我打開網頁的時候,電腦卻告訴我出現錯誤。我馬上意識到是我的電腦中了病毒。但是打不開網頁,我就沒法做作業了。怎麼辦呢?正當我着急的時候,我看見好朋友君也在互聯網上,就向她發去一條信息。 

  “電腦中病毒了,能幫我找一下資料嗎?”我問。 

  “不行啊,我自己都還沒有找呢。”她打出了一行字。 

  “那你現在就幫我找一下,行嗎?”我又問。 

  “都說我都還沒有找呢!你自己想辦法吧!”她很快地回復了我。 

  聽完君的話,我十分生氣,平時說有什麼難處就找她,現在我這麼一個小小的請求她都不幫我,算什麼朋友!於是我很生氣地下了線。 

  過了一會兒,我又上了線,發現另一個好朋友穎也在線上,就請她幫忙,她很爽快地答應了,後來終於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我把剛才與君不愉快的事告訴了穎,穎說:“這件事君確實做的有點不對,但是你也不能太小氣了喔!說不定啊,她也有什麼難言之隱呢!大家一人退一步,還是好朋友嘛!” 

  聽完穎的話,我的氣頓時消了一大半。是呀,說不定君也有她的難處呢! 

  第二天早上,我一回到學校,君就向我道歉:“昨天我說話太過分了,對不起!我並不是不想幫你,但是我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我也向你道歉,我昨天不應該生你的氣,對不起!”於是,我們和好了。 

  在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和委屈,是常有的事。我們不能以針尖對麥芒,因為怨恨就像是一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膨脹到無法控制的地步。所以,面對怨恨,我們應該不念舊惡,不計新怨,能寬容時就寬容,得饒人處且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