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給最後——because離別,請抹去眼淚1100字作文

寫給最後——because離別,請抹去眼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兩個星期的每一天,每一秒,都在回憶,除了回憶也只剩下迷茫,除了這些,我還能做些什麼呢?感覺像在等着什麼,結束是吧?離別是吧?實在受不了了。自從報名以後,我便手足無措,我像個小丑愣在那裡,腦子一片空白。我知道不用再為上哪所中學讀書去緊張,我知道剩下的一切考試對我來說,只不過是要拿那張畢業證書的必經之路而已,我知道我的小學生涯,再過幾天,不到兩個星期就徹底地結束了…… 

  我不想去問同學將來上那所中學,可是我又忍不住不問。我笑着對他們說我就要離開這裡了,我希望有一個人知道,我還是捨不得這個班級。我在最後的日子盡量不去揍人,不去吵架,不發生一些不該發生的事情;我在最後期限抵達之際,去珍惜時間,珍惜這麼多年的友誼,我哽咽得說不出什麼來了。 

  畢竟同窗六年,你知,我知。每個人都盡量不去打破這種氣氛,好好地相處,離別的第一站,我不想留下泛成河的淚。當我們從幼稚的小孩,變成有主見,有個性的青年時,是不是會嘎然回首從前的日子,當那種叫做友誼的微妙的感覺在我們之間蔓延開來時,是不是會不去顧及以前的爭吵。日子的畫卷在我眼前慢慢呈現,鋪展開來,我感慨萬分。 

  當我的筆在白紙上飛舞的時候,時間在悄悄流逝,當明天我睜開眼睛時,又將是一個星期一,當以後我們碰面時,還記得對方的名字嗎?當我收起眼淚時,展顏以示我的快樂與祝福。 

  是擁抱還是握手,是流淚還是微笑,是一句話還是一個眼神……我一次次想象那最後的時刻,想象我們以後的樣子,高科技的發達,我們隨時可以聯繫,可是將來又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們好好地聚一聚?又有多少同學,記得住曾經的點點滴滴?當我們再次聚會時,會不會都是為人父母了?所有的問題,想象解決不了,當今後我再次看到這篇作文時,不知還記得住此時的心情。 

  雖然黑夜襲來,但光明在即,雖然考試從天而降,但只要努力一點,自信一點,又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又有什麼可以阻絕我們的友誼?打鬧是玩笑,爭吵是和好的前提,表面上的東西說明不了我們的內心。當每一個人確乎感覺到友誼時,它化解了矛盾,化解了爭吵,化解了這一切的一切;它使我們的關係堅不可摧,它使我們知道我們真的友好,它使六年五班這個家變得和諧而融洽。 

  在離別之際,我不想說什麼,一切語言變得空白而無力,一切行動似乎不再重要,世界變得輕飄飄。但閉上眼,耳邊纏繞這昔日我們的琅琅書聲,歡笑聲,老師的“金箍棒”敲打在桌上的聲音,頭頂的風扇呼呼轉的聲音,某個同學及時而又不巧的報告聲……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廢話。 

  我知道有再一次相聚的那天。 

  一定是美好的。 

  —— 六(5) 永遠的家 

  2006.6.5 凌晨1時

寫給最後——because離別,請抹去眼淚 標籤:inmyhouse作文 myhouse作文 最後的離別作文 最後一滴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