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有綠寶500字作文

家有綠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刺球’、‘條果子’、‘蔥花’、‘聖誕樹’、‘小刺蝟’和‘香草’,你們可要站好了!”每天清晨,我便會像教官一樣依次點名這些綠色的小植物。你可別小看它們,它們可都是家中的寶貝呢! 

  這些小植物讓我的爸爸愛不釋手,像一股魔力似的吸引着他。它們分別是:仙人掌、吊蘭、蔥蘭、玉樹、五針松和碰碰香。為了顯示它們崇高的地位,爸爸特地為它們“安了家”。陽台上、護窗上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每當有客人來訪時,就像踏進了一片原始森林,空氣中似乎也瀰漫著泥土的芳香。 

  爸爸特別喜愛仙人掌與吊蘭,對它們的照料簡直無微不至,每當仙人掌開花,爸爸便高興得不亦樂乎。而我則更喜歡那盆小巧玲瓏的碰碰香,只要輕輕拍拍它的葉子,它便會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橘子香氣,香味沉醉於心底,使人心曠神怡。 

  這些綠色的寶貝在我家享受着極高的待遇,爸爸每天晚上把它們拿出去吮吸露水,到了白天,便再把它們搬進來,每天都是如此,爸爸樂此不疲地照顧着它們。有一次,天氣突變,晴朗的天空一下子陰沉了臉,烏雲密布,一看便是下雨的昭示,為了不讓這些綠色的冰雹被受淋,我們便開始了全家總動員,把正曬着太陽的盆景全部搬進屋,綠色寶貝們個個仰面而躺,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渾然不知將要發生什麼事。屋外大雨傾盆,看着全家人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模樣,我們開心地笑了。 

  可愛有趣的小植物給我們家帶來了無窮的歡樂,我愛我家的“綠寶”。

家有綠寶 標籤:家有作文 家有愛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 家有喜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