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評漫畫假文盲500字作文

小評漫畫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星期天的早晨,在一個汽車站站台,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個醒目的牌子--母子上車處。但在這裡,四個高大強壯的男人對牌子視而不見。在牌子的背後,一位可憐的婦女獃獃的站在站台外邊,手裡還抱着剛剛出生的嬰兒......

  當我看到這幅漫畫時,心想,為什麼這些高大強壯的男人對這快牌子視而不見,難道這些男人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可恥嗎?難道不會臉紅嗎?這也配做一個有風度的男士嗎?雖然這些男人自私自利,但完全有將他們“降服”的辦法就是這個婦女的一聲大叫:“這個位置是我的,你們沒看見上面寫的嗎--母子上車處。”但這位婦女沒有這麼做,而是眼巴巴的看着。再回過頭來想一想,為什麼那些男人對牌子視而不見,任意妄為?為什麼婦女不敢做鬥爭?那是因為沒有一個管理員,才會使男人膽大妄為,婦女不敢做鬥爭!

  寫到這裡,我不由得回想起我的往事。以前我們每間教室的門上都有一張紙,上面寫着--請說普通話。而我們都對這快牌子視而不見,只有上課時才說,我覺得我們也當過假文盲,寫到這裡我不由得臉紅。

  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多這樣的事情,你想一下,如果某一天,站在站台邊的是你的母親、妻子、女兒......你的感受會怎樣,你還會像今天這些男人一樣嗎?你還回對牌子視而不見嗎?

小評漫畫假文盲 標籤:漫畫《假文盲》作文 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