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金瓶子600字作文

金瓶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有一對夫妻,家裡很窮,丈夫很善良,勤勞。妻子就和丈夫不同了,妻子貪財如命,懶惰,家裡的粗活全讓丈夫來干,自己就在旁邊快活,簡直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有一天,善良的丈夫去外面耕田,無意間發現泥巴里有一個金色的瓶子,他開心極了,馬上拿起金瓶子往家裡跑去,丈夫一回家就告訴妻子,妻子一看到有個金色的瓶子,迫不及待的從丈夫手裡搶來,妻子拿着金瓶子,摸摸這,摸摸那,像自己發了財似的。 

  妻子打算把金瓶子拿去典當,正當妻子和典當的老闆談了一筆好價錢時,金瓶子突然變成了一快硬邦邦的石頭,妻子很傷心,向典當的老闆說聲“抱歉”就拿着石頭跑回家了,妻子看到丈夫在耕田,便跑去那哭着說:“你還耕什麼田啊!一個好好的金瓶子怎麼突然變成一塊硬邦邦的石頭呢!”丈夫先是看了看金瓶子,然後對妻子說:“金瓶子哪有變成一塊硬邦邦的石頭呢,不是還好好的嗎?”妻子以為丈夫眼睛看瞎了,把石頭遞過去就傷心的走了。 

  丈夫看到的並不是一塊硬邦邦的石頭,看的原來的樣子,他把金瓶子的蓋給打開來,把一塊他從泥巴里的一塊小石頭放進去,丈夫感覺到瓶子重重的,就把石頭給倒出來,不可思議的是,一塊小小的石頭竟然變成了金的石頭,他又把泥巴放進去,在把它倒出來,普普通通的泥巴變成了金泥巴,丈夫覺悟到,原來這個瓶子不是普通的瓶子,只要把什麼東西放進去,都會變成金的。 

  為什麼妻子看到的是一塊石頭呢,而丈夫看到的卻還是金瓶子呢?其實是因為丈夫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勤勞,善良,金瓶子在丈夫的眼裡還是完好無缺的,但妻子就是好吃懶惰,又貪財,所以金瓶子才會變成石頭。

金瓶子 標籤:瓶子作文 瓶子的故事作文 撿瓶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