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盛唐廣場800字作文

游盛唐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國慶長假期間,位於桐城國際大酒店對面的盛唐廣場對外開放了。今天爸爸有空,帶我去盛唐廣場玩。 

  盛唐廣場真是雄偉壯麗。 

  走近廣場人口,人口處有兩個巨大的大理石,是球狀的,很大,大得兩個小孩才能把它抱住,這兩個球形大理石是用來阻止車輛進入廣場。人口兩旁是綠油油的草坪,圍繞着廣場,使人一走近人口就覺得神清氣爽。 

走進人口,就看到兩側的變色燈。這種燈很神奇,它一會兒泛紅,一會兒泛紫,一會兒變綠,一會兒變黃……變幻無窮,使人眼花繚亂。花草樹木在燈光的照射下更加艷麗多姿。 

  再往前走就是廣場的中心建築??噴泉。噴泉有高有低,形態各異。噴泉高時有三四層樓那麼高,低時也有一個大人那麼高。噴泉的形狀也各不相同,有的像一朵怒放的鮮花,有的像一扇扇門,有的像一根根堅固的石柱……千姿百態,妙不可言。 

與別的噴泉不同的是,這座噴泉下面沒有水,是用大理石鋪成的光滑的地面。而且噴泉的顏色不同,下面是紅色,上面卻是紫色的;下面是黃色,上面卻是綠色的了。怎麼回事呢?“爸爸,噴泉下面沒有水,是地面,水是從哪兒來的呀?”我問爸爸。爸爸說:“原來這裡是一個大水溝,現在工人們在上面鋪上了大理石,地面上有許多噴頭,水就是從噴頭裡噴出。”我又問:“那為什麼噴泉有高有低呢?”“因為噴頭下面的電動機有大有小,就產生了有大有小的壓力,壓力大,噴泉噴得就高,壓力小,噴泉噴得就低。”爸爸說。我又好奇地問:“為什麼噴泉色彩不同呢?”爸爸回答我:“因為這些噴泉下方的燈顏色不同,有時一種燈的顏色不僅影響了上方的噴泉,還會影響旁邊的噴泉。”“噢!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道。 

  繞過噴泉,就看見一個水池。水池和下面的水溝相連,中間有三道台階,水從台階上流過,好似三道瀑布。令我驚奇的是,這台階上雖然有水,卻有很多人在第三道台階上走來走去。怎麼回事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水流到第二道台階上時就流進了一個細縫裡,所以第三道台階上沒有水,難怪別人在上面走安然無恙了,我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巧奪天工。 

  走到出口的時候,我戀戀不捨地回頭看那花,那草,那樹木,那變色燈,那噴泉,那水池,那瀑布,這些美景將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之中。

游盛唐廣場 標籤:廣場作文 廣場舞作文 人民廣場作文 去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