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尋找最美孝先少年》有感800字作文

觀《尋找最美孝先少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這些懷着孝,揣着情的少年,讓我懂得了孝,懂得了孝的力量,孝的真諦……

  十三歲的趙文龍,正是孩子淘氣的年齡,可為了照顧身患尿毒症的母親,放棄了自由。一周六公里的路走了三年,不知踏破了多少雙鞋,路上已不再單調,因為已充滿了愛與孝;為了讓母親身體舒適,常常為父母按摩身體到凌晨三點,夜裡已不再寂寞,因為已充滿了情與真。“用歲月的守護與擔當給母親愛以誓言……

  十六歲的黃鳳,竟推着重病的父親去上海看病,用愛創造奇迹;十四歲的吳林香,堅信用愛去創造母親的奇迹,用情創造真意;十三歲的須慶燁,堅信我是媽媽的孩子,我要為她承擔家務,用信念創造勤勞……

  雖然我只敘說了其中幾位,但他們都持着——孝!且用孝創造攀登生命之巔,人生之峰。雖說“孝是德之本,人人應有孝之心”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呢?而這幾個孩子做到了,在大人都要絕望之際,孩子們卻依舊堅信希望:用孝的誓言鏈條鎖着了生命的痛苦,時間的齒輪也雖之戛然而止。

  從前,我總是以為我是個“孝子”,幼稚的認為聽話懂事,為父母分擔家務,燒水做飯,不讓父母為我操心,有好吃的先留給父母……以為這就是孝了。可我自從看了這十位孝先少年的行動,太太自愧不如了。孝的品德是要用行動還說話的,證明的,而不是一直“口口聲聲”說孝了。

  孝應趁早而為之,不應等而才復之。人生全孝能幾回?

  朋友們,我們跑不過時間,面對時間,生命顯的脆弱。人最大的遺憾是什麼?無非是未進孝啊!朋友們,趁你父母親人健在的光陰,用自己的行動,盡一份你的孝心,人生無憾。

  請拿出你的行動吧!因為有愛,所以有孝。

  看着父母為你激動或難過的淚水,你不難過么?

  父母的善意謊言,你一直以為騙不了你,但你真的明白么?

  看完《尋找最美孝先少年》難道你沒有感慨么?不應該行動么?

  朋友,別孝的太遲!

  吉林長春農安縣高家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1439352407



觀《尋找最美孝先少年》有感 標籤: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恰同學少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