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果樹瀑布600字作文

黃果樹瀑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黃果樹大瀑布高77.8米、寬101.0米,是我國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早在三百多年前,我國著名的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描述其"水由溪上石,如煙霧騰空,勢其雄厲,所謂珠簾鉤不卷,匹練掛遙峰,具不足擬其狀也。"奔騰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懸崖絕壁上飛流直瀉犀牛潭, 發出震天巨響,如千人擊鼓,萬馬奔騰,聲似雷鳴,遠震數里之外,使遊人驚心動魄。

   黃果樹瀑布還有大水、中水、小水之分,常年流量中水為每秒20立方米,時間在九至十個月。流量不同,景觀也不一樣。大水時,流量達每秒1500立方米,銀浪滔天,捲起千堆雪,奔騰浩蕩,勢不可擋, 其壯觀自不待說。瀑布激起的水珠,飛濺一百多米高,如雲漫霧繞,灑落在上面的黃果樹街市,即使晴天,也要撐傘而行,故有"銀雨灑金街"的稱譽。上騰的水珠,如億萬顆閃耀的明星,隨風浮沉,漫天飄灑,使人目不暇接。 中水時瀑布明顯分成四支,各有形態和個性,從左至右,第一支水勢最小,又撒得開,秀美;第二支水勢最大,上下一般粗,豪壯;第三支水勢居二,上大下小,雄奇;第四支水勢居三, 上窄下寬,瀟洒。其實,中水時景觀最好,瀑布清晰,輪廓分明,雪白的瀑水在碧綠的深潭和藍天的 襯托下以及橫貫在瀑布前五彩繽紛彩虹的裝點下,猶如一幅美麗的圖畫。小水時,瀑布分成的四支,鋪展在整個岩壁上,仍不失其"闊而大"的氣勢。黃果樹瀑布素以"雄偉、壯觀"而名揚四海,但較之世界名瀑,還有它獨有奇特之處,就是最神奇的隱在大瀑布半腰上的水簾洞。

黃果樹瀑布 標籤:黃果樹瀑布作文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 黃果樹作文 美麗的黃果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