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伸出一雙善良的手700字作文

伸出一雙善良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窮人》有感 

  人之初,性本善。我們從一開始就是善良的,一旦有人有困難,向我們尋求幫助,我們都會伸出一雙善良的手。這邊是我讀過《窮人》的感受。 

  《窮人》這篇文章講了窮人桑娜一家靠着丈夫捕魚維持七口人的生活,只能吃黑麵包,但當知道鄰居西蒙的死訊時,桑娜絲毫沒有猶豫,向西蒙的兩個孩子伸出了一雙善良的手——將西蒙的兩個孩子抱回了家。丈夫在洶湧澎湃的大海中冒着生命危險駕着一葉小舟捕魚,一家人的肚子卻總是填不飽,現在有多了兩個孩子,桑娜的丈夫身上的擔子更重了。但不能眼睜睜的看着兩個孩子死去。無論付出多少代價,都要養活這兩個孩子。在物質上,桑娜一家是貧窮的,他們吃不上好麵包,喝不到鮮牛奶;但在精神上,他們是富有的,他們總是能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一雙善良的手去幫助他人。這是一種純樸的善良,一種簡單的善良,它不需要任何華麗的東西做裝飾,但依然美麗。 

  很多人都擁有着像桑娜一家人一樣善良的心。一個湖南老漢雖然六十歲了,但他只能上街乞討,只因為他收留了一個患病的男嬰,使得妻子孩子再也不理他。多麼善良的一位老人呀為了一個和他非親非故,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腦癱棄嬰,他甘心妻離子散,甘願受苦受累,心中只有一個願望——“想法子,把娃兒的病治了。”老爺爺好傻呀!那個孩子和他沒有任何關係,他完全可以再將孩子扔回垃圾堆。可這位老爺爺並沒有這樣做。為了這個孩子,他再也回不到那個溫暖的家,再也吃不上妻子親手做的晚餐,再也聽不到兒子叫一聲“爸爸”,但他無怨無悔。這是一種多麼偉大而忘我的善良呀! 

  善良是無數顆種子,灑在人間的每一個角落,一切都變得艷麗多彩;善良是一把利劍,將人們心中的邪惡抹殺。善良是寶貴的,是人類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但做到幸福又是那麼容易,它只需我們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一雙善良的手。

伸出一雙善良的手 標籤:善良的魅力作文 善良的心作文 一顆善良的心作文 善良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