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家規900字作文

我家的家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家最近出了一件趣事,可好笑了。 

那是上個星期六,表妹來我家玩,她一心想“主張大權”,為了讓我們這些“臣子”俯首撐成,她可謂用盡三十六記,這不,她又想出一條新花招來了。 

“大家聽好,家庭大會現在正式開始了!”表妹笨手笨腳的搬來一條凳子,又找來一把摺扇,站在凳子上學着主持人的模樣搖頭晃腦地主持起這個名不副實的“家庭大會”來。“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人沒有規矩,是沒有出息的;一個家庭,沒有家規,自然這個家也會亂成一鍋粥,因此,作為梁家的後代——梁子佳,為了為梁家獻一份綿薄之力,特立一份家規,家中幾名成員必須得遵守。” 

妹妹清了清嗓子,從兜里掏出了一張紙,照着上面有板有眼地讀起來“一:家莛成員在家?只有家庭成員時?必須講普通話,違者罰洗碗一次。二:家庭成員在任何時候不準講髒話,不準無故掉眼淚,不準亂髮脾氣,違者罰拖地一次。三:任何一間房都得保持整潔,如發現一間房不整潔,在24小時內必須清掃乾淨,違者罰搞三周衛生。四:任何一位成員在周日至周四必須在北京時間22點之前睡覺,違者罰一周不得碰電腦。五:任何一位成員進屋時,必須將鞋子擺好,違者罰連續洗五次碗。六:任何一位看電視的時間不能超過2小時,違者罰包三天全家的衛生。以上六條家規,請梁家的各位成員牢記在心,千萬不要違反,而各個成員之間則要互相監督,絕不能相互包庇。”妹妹像放流水似得講了一大堆,最後,她把手裡的那張紙貼在門上面,又回到凳子上,高聲宣佈道:“本次家庭大會到此結束!”說罷便走下了凳子。 

其實我們大家都明白,妹妹定的這幾條家規,我們倒還做的到,可就妹妹她本人,恐怕……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就在妹妹宣布家規后的三分零二十八秒,妹妹剋制不住自己,違反了家規的第一條。是這樣的,妹妹在看電視時,媽媽叫她回房寫作業,她也沒注意,就用我們的地方話回了一句:“曉滴里,得一話九揍,莫喊里!”於是,“不幸”的妹妹便被自己給定的規矩給害了,只得老老實實地洗了一次碗,不過,她洗過的碗誰還敢用呀!接着,就在她被罰后的五分零三十四秒,她又違反了第二條家規。妹妹在看書時,因故事結尾不好,嘟囔了一句:“真他媽掃興!”結果又將地拖了一回。緊接着…… 

還沒有一天,可憐的妹妹就被她自己定的家規給害慘了。你們說,這是不是件趣事呀?

我家的家規 標籤: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