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車1100字作文

我家的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家的車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今年,中國共產黨成立90年了,這90年的風雨,我們這一代人不會完全明白。但我們家車子的變化,卻又讓我明白了許多。 

  我三歲時——該上幼兒園了,爸爸買了一輛老式自行車接送我。那種自行車的輪子很大,車身的材質也不好,有特別笨重,沒多久,全身就開始銹跡斑斑,騎起來“咯吱咯吱……”地響。騎久了總覺得它會散架。爸爸沒看見別人騎山地自行車時,總會露出羨慕的神情。哎,誰叫爸媽工資低,買不了那種“昂貴”的自行車呢!上學能坐上一輛老掉牙的自行車,總比別的同學步行輕鬆多啦!

  我五歲時——爸爸買了一輛山地自行車。這輛車可貴了,一千多元呢!但它的確很漂亮。車身是黃色的,車龍頭非常靈活,車把手是橡膠的,很有摩擦力,騎車時握在上面感覺非常穩,車把手上還有變速器,騎上坡時換上低速檔一點也不覺得吃力。車身支架上還有一個可以裝水壺的小鐵網,車輪胎上齒紋比較深,增加了車輪的抓地力,這樣騎着也更安全。這輛自行車的材質也不錯,是高檔鋁合金做成的,不但不容易生鏽,而且車身很輕,騎起來非常輕便速度也很快,但無論怎麼快都不會像第一輛老式車一樣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爸爸在周末時總會騎着他這輛心愛的山地車去鍛煉身體。不過,令我不滿意的是,這輛車不是用來接送我上學的,是供爸爸鍛煉身體用的。我想要是能有輛摩托車就好了,我也可以“沾光”了。

  我六歲時——終於如願以償,家裡買了一輛摩托車。這輛摩托車是爸爸為了出行方便,當然也為了接送我上學,經過“深思熟慮”后才下定決心花了五千多元買回家的。這輛摩托車比自行車神奇多了,開起來像馭風的駿馬,坐在摩托車上風“呼……呼……”地從耳邊吹過,路邊的景物“嗖嗖……”往身後閃過,那勁兒別提有多爽了!爸爸騎着這輛摩托車外出辦事或接送我上學,只要一會兒的功夫就“搞定”了,真是方便快捷。但是一到了冬天摩托車的缺點就暴露無疑了。這個時侯,坐在摩托車上,寒風會不經過你的同意就來“親吻”你的臉頰,讓你知道什麼才叫“冷”!所以,爸爸又開始追求更舒適更高檔的車——小轎車了。

  我九歲時——爸爸終於夢想成真,買回來一輛小轎車。小車的檔次雖然不算很高,但方便舒適,無論去上學還是玩耍,都不會花太長的時間。坐上去也不會像摩托車那樣彆扭,甚至你願意,還可以在車上美美地睡上一覺呢!

  打開車窗,讓風拂你的臉——什麼?冷?沒關係,把車窗關上就行。實在不行,就打開空調,便冬暖夏涼了。

  我家的車為啥會“不斷變化”?我明白是黨的政策好了,人們收入多了,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了。隨着社會進步,我更加堅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會變得更加富強;我家的車子,也一定會越變越好!

  (指導老師

  陳怡)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我家的車 標籤:未來的車作文 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