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再也不惹狗了900字作文

我再也不惹狗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8歲時,有一次……

  放學了,我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咦,蹲在樓梯口的那個大雪球是什麼東西?我走進一看,原來是只溫馴可愛的小白狗,它全身蜷在一起,在一動不動地睡大覺。我心想:真沒趣,它居然不理我!我剛抬腿要走,那隻小狗抬頭瞟了我一眼,又埋頭睡起來。我想,哼,你不理我,我就偏要逗逗你!

  於是我輕輕地靠近小狗,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毛茸茸的,挺舒服。小狗沒什麼反應,只是用好奇、吃驚的目光望着我。我漸漸膽大起來,忽然閃過一個念頭:不如抱抱它!我的得寸進尺地伸出手,緊緊地抓住小狗,想把它抱在懷裡。可它突然地甩了甩頭,使勁地抖動身上的毛,奮力地搖晃身子,掙脫了我的手。小狗的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我,透出一股凶氣。我此時仍沒感覺到潛伏的危險,無所畏懼地又靠過去,伸出手不停地在小狗旁邊跳來跳去。小狗只是跟着我轉圈,一臉迷茫地看着我。

  忽然,小狗站起來了,我一下子定住了,心想:這隻狗不會是生氣了吧?小狗慢慢地朝我逼近,我戰戰兢兢地往後退,料想大事不妙了。一股冷氣從我脊梁背上冒上來。小狗一邊朝我走來,還一邊沖我叫。我朝它擺了擺手,吞吞吐吐說:“別……別過來呀!”我自己的腿也微微抖動起來。我此時不由得想起媽媽的話:“被狗咬了,得連打七八天的針;弄不好,會得狂犬病!”我越想越害怕,心裡像有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我額頭上冒出來,衣服也被汗水浸濕了。我由於太驚慌,一時定在樓梯上,小狗也在我面前站住了。半分鐘后,我才醒悟過來。我踮起腳尖慢慢地、輕輕地下到樓底。回頭瞧瞧,不由得拍拍胸口,吁了口氣,原來小狗在樓上沒動靜了。我想,三十六計走為上,不如趁勢快逃吧!我一轉身,撒腿就拚命朝家跑。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我這一跑反而吸引了小狗。它撒開四條腿,飛快地朝我家奔來。我一邊跑一邊回頭看,眼看小狗就要追上來了,我一時着急沒看路,“叭”一聲重重地摔進了路旁的沙坑……

  等我醒來,我已躺在病床上。媽媽守在我身旁,心痛地說:“你呀,腳摔骨折了。只有給你點教訓你才安寧!”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狗呀、貓呀、雖然有溫和的一面,但也有兇惡的一面,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惹狗了。

  六年級四班

  徐亞妮

  指導老師:周素蓉



我再也不惹狗了 標籤:再也沒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