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王劍華事迹報告》觀后感1400字作文

《王劍華事迹報告》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是誰,在困難面前架起一座成功的橋樑?是誰,與命運之神鬥爭了幾十年最後取得了輝煌?是誰,用智慧書寫人生?他,就是江蘇南通的名人-王劍華。雖然,他沒有海倫·凱勒那樣的名望,沒有馬克·吐翁的幽默,沒有柳永的深情。但是他的那種毅力與命運是我們平常人無法想象的。

  在他19歲那年,因為工作而失去了兩隻手和一條腿。這對於一個年輕人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在醫院時,他發現自己的四肢只剩下一肢,他當時快崩潰了,可經過父母的勸說,自己慢慢樂觀了起來,開始用嘴來寫毛筆字,來料理生活。而且他的書法是那麼剛勁有力,威武大氣。想想我們健全的人,用手都寫不出那麼漂亮的書法,何況他是用嘴來寫的呢。可想而知,這中間他要付出多少努力和汗水。王劍華老師曾經為了練書法,把自己的嘴都給磨破了,可他還是堅持。經過幾十個春秋,他用生命創造了奇迹,用毛筆“書寫”人生。他還把生活弄得井井有條,自己洗衣,自己做飯。這些事情對我們來說很簡單,可對一個沒有雙手的殘疾人來說是一件難事,可他依然笑着面對生活,用“嘴”來闖遍天下。

  王劍華老師殘缺的身體猶如大山,壓制着他的肉體和精神,可是不屈的靈魂卻像勇敢的雄鷹衝破了天空的陰霾,掙脫了堅硬的鎖鏈,自由地在這個世界上飛翔着。無臂書法家王劍華用自己的頑強和執着,戰勝了殘缺的身體,一步一個腳印,在世界的舞台上綻放生命的奇迹。他的書法曾在省、市、區等各個地方獲得了很多的榮譽。這些榮譽背後曾是多少個夜晚的付出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呀!

  在回眸我的生活經歷時,會發現我是多麼的可恥。每個星期一中午老師都要去開會,在那個時間是我們練字的時光。我的字一直寫得都不好,要麼沒頓筆,要麼沒筆鋒。反正每次都拿不到一個好分數,有時甚至還拿良。我看了老師對我一句又一句的評語,心想:反正我的字也寫不好了,以後也不要這麼認真寫了,馬馬虎虎的寫過去就算了。因為,這種思想使我不在認真寫字,字也變得越來越差,而且平時也不在家練習了,這些時間都花費在玩的上面了。但聽到王劍華老師的講座后,使我感到自己擁有一個健全的身體是多麼幸福,也感到了自己的這種行為是多麼的可笑。在王劍華老師的激勵下,我以後要認真地寫好每一個字,無論等級是什麼,只要努力過了,這樣也就無愧於自己。

  我們都知道王劍華老師失去了兩隻手和一條腿。這樣的生活給他帶來了許多不適。今天,我也試了試沒有手的感覺。我拿來一本厚厚的書,準備用嘴翻到自己指定的頁數。我現吧手往袋子里一插,保證自己不用手,只用嘴。我張開嘴巴咬住一部分使勁地往右翻,竟翻少了好幾頁,我這次又咬住了一點翻了過來,沒想到又翻到多了。為了翻到那一頁,我只好一頁一頁地翻,當翻到那一頁時,因為書太厚,沒有什麼東西撐着,老是被風吹來吹去,怎麼也弄不到那一頁。我折騰了好長時間也沒弄好。最後我終於按捺不住了,拿出手來,輕而易舉的翻到了那一頁。從這件事上,使我更加佩服王劍華老師了,佩服他的頑強、智慧和勇敢。

  還有許多像王劍華老師一樣的人,在殘缺的洗禮下蛻變為閃耀世界的彩蝶。霍金身患盧伽雷氏症,只能禁錮在輪椅上,卻身殘志不殘,思想遨遊時光,解開宇宙之謎。貝多芬是一個音樂家,一個音樂家最重要的是耳朵,貝多芬就是一個失去聽覺的偉大人物,他在黑白鍵上撞擊着自己悲壯的生命樂章。讓這麼多殘疾人支撐下去的是樂觀與頑強。正因為他們有着這樣的品德,才使他們走向輝煌。走向成功。

  王劍華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南通人的驕傲。我也要像王劍華老師學習成為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讓大家驕傲的好學生。

  六年級:邵鑫宇



《王劍華事迹報告》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