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是一顆融化的糖700字作文

愛是一顆融化的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是一顆融化的糖 

  那顆糖,那顆早已融化的糖:那份愛,那份無法忘懷的愛…… 

  ——————題記 

  捧着菊花,牢牢地捏着一顆糖,我又去看望我的太公了。懷着一份沉重的心情,踩着那條僻靜的小路,一直到盡頭,因為那裡是太公的墓地。凝望着墓碑上太公依舊慈祥的笑容,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那時侯,我總是喜歡跟太公在一起,總是依偎在他身邊,叫太公給我搖大蒲扇,給我講故事。記得那時的我,最喜歡甜絲絲的糖果,每天都會纏着太公:“太公太公,我們去買糖!”太公也總是學着我的樣子,笑着說:“我們去買糖,太公也最喜歡吃糖!”然後,我便會拉着太公的手,一直到小店的奶奶把糖塞到我的手裡為止……可是,我卻從來沒有看到過太公吃糖,太公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吃得樂不可支的樣子。 

  後來,我到了上學的年紀,和太公一起的時間也少了很多,但是每次去太公那裡,太公總是會變戲法似地給我拿出很多糖,很多粘着糖紙、有些融化了的糖,我知道,這些都是太公自己捨不得吃,一直藏着,為我準備的糖果。而我也從來不辜負太公的美意,都會把這些“骨肉相連”的糖果吃個痛快,吃不完的,也會順着太公的意,把糖帶走。而我也會剝一顆,塞進太公的嘴裡,讓他也甜一甜。這時候,太公總會笑得特別開心,怪不得他逢人便會說:“我們家靜靜最懂事了……” 

  太公,今天你最疼愛的靜靜又來看你了……我把菊花放在墓碑前,細心地剝開糖紙,放在太公的照片前,輕輕說:“太公,吃糖……”一陣微風吹來,風裡帶着一絲糖果的甜味。哦,那一定是太公給我吃的糖! 

  太公,我永遠都會記得您,記得您給我的那些融化的糖! 

  指導老師:王曉明

愛是一顆融化的糖 標籤: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融化作文 雪融化作文 千變萬化的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