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語言禁忌300字作文

語言禁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們的老家在山區,自從我上了小學以後,我就很少再回去了,我對於老家的了解程度幾乎為零,今天我聽爸爸講了很多關於我們老家的事情,覺得十分的好奇和新鮮。

  其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關於老家語言的忌諱。爸爸說,在我們老家,如果有小孩子出生的話,一定不能說“生了”,因為生這個字有生疏、遠離的意思,這樣說的話會意味着小孩子在長大以後和父母疏遠,所以當小孩子出生的時候,要說”領了“。另外還有,在孩子跟着大人們出去做客的時候,一定不能稱呼小孩子為”客人“因為客字有短暫的、臨時性的意思,這樣的表達會對小孩子產生不吉利。還有好多其他的語言禁忌,真的是有頭有道的。

  看來我們老家的語言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以後回老家的時候,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說話的內容才行。

語言禁忌 標籤:語言作文 大自然的語言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美的語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