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種別樣的語言1000字作文

一種別樣的語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高三(3)班

  姚麗君 

  微笑,是一種語言,只要你跟別人在談話中微笑,別人會了解到你們的談話正和你意或知道你是一個有修養有內涵的人;當你對一個陌生人微笑時,他會知道你是一個善良的人。當你對處於困境中的人微笑時,他會讀懂你給他的是鼓勵和支持。微笑,是一種無需翻譯的語言,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微笑的含義是那樣的大同小異。 

  然而,我們是時時刻刻都需要交流的,有時候,微笑並不能傳達我們所有的語言,而文字有時又太貧乏太刻板。這時候應該就可以用到手勢這一種別樣的語言了。 

  在汶川地震后,當被廢墟掩埋的小郎錚被親人解放軍救出后,他當時一定是有千句萬句的感謝要對這些挽救了他生命的親人吧。可是他還只是個小學生啊,當然無法用華麗優美的辭藻來表達他心中的感情,想要極力表達出自己千言萬語感謝的他,只好用敬禮的方式來表達她在那一刻最想要說的話和感情簡簡單單的一個敬禮,卻凝聚了一個人最想要表達的感謝,沒有一個字,可是當所有人看到這小郎錚微微舉起的右臂,一切都明白了,一切都靜止了。無聲,可此時卻恰迎了那句“此時無聲勝有聲”敬禮的畫面在那一刻定格。 

  雖然在平日里看來,敬禮是一種禮儀,可是它又不僅僅只是一種禮儀。 

  鞠躬,平常只覺得它更是一種莊重的禮儀,在韓國,小輩見長輩一律要鞠躬,在古代臣子見了主子等都要鞠躬…… 

  而如今,一個大國的總理溫總理卻給一個大學生鞠躬,不可思議嗎?要說沒有,還真不信吧!雖然現在說人人平等,可是在這樣一個物質的世界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位高權重的溫總理代人隨和又親近,可是他底下的官員都不敢拿出百分百的平等原則來對待他!可顏士青卻連夜為他織一條圍巾並親自給她戴上,這樣的舉動應該是親密家人之間的行動吧,她並沒把他當成一個高級國家領導,這讓溫總理感受到全國人民向家人一般的溫情,亦為了衷心感謝顏士青的不辭辛勞,可不是什麼不好的行為,他的以身作則應該引起許多人的反思。 

  此時,鞠躬不再是一種禮儀,這傳達了一個人的衷心感激。 

  我們雖然都學習過禮儀,鞠躬這兩種禮儀,可事實上,我們卻不能夠把它們只當作禮儀形式來看待,逐漸地,它已走進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角落,它超越了禮儀的界線,已演變成一種用來與別人交流的語言。 

  手勢,不一定會優美如舞姿,可是它能夠傳情達意,一切盡在不言。站在陽光下,看見好友或家人或陌生人一個手勢,閉上眼,感覺它帶給你的溫暖。就如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一樣美妙的感覺——去感受,用心去感受另一種別樣的語言。

一種別樣的語言 標籤:大自然的語言作文 美的語言作文 最美的語言作文 別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