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其實寬容就在身邊1000字作文

其實寬容就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寬容,其實是一種情懷,它以獨特的一種領悟,一種釋懷來詮釋文明。寬容,其實就在我們身邊,遇到碰撞誤會時,它是一種謙讓與道歉,是一種包容與原諒。遇到不順心的事,不順意的人,寬容是一個堅定的微笑,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寬容是治療人生不如意的良藥,也是一種坦蕩,還是一種無言的幸福……

  這幾天,由於和朋友們不和,心裡內發自地認為大家多包容下該多好,可是,又有幾個人擁有這種寬容的心呢?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在人行道上,一輛紅色輪胎邊的自行車駛了過來,對邊一個老漢騎着輛載貨的三輪車正也往着前方行駛,一切貌似都是如此的風平浪靜。突然,可能是三輪車的輪胎滑了一下,直奔着那輛自行車,自行車車主一驚,連忙閃開,可是來不及了,三輪車直擦着自行車而過,摩擦的影響造成了自行車表面的損壞,三輪車也停了下來……老漢趕忙下車,往自行車車主走去,自行車車主是個年輕的小夥子,一身專業的裝扮看得出這是位愛好自行車駕駛的業餘車手,他緊皺眉頭,眯的看不到眼睛,這輛車也許是他的摯寶,也許是某種回憶,也許是有着重要的身份……可是如今眼前的自行車已是刮痕斑斑,小夥子嘆了口氣,隨手扶起了車,對於他來說,這輛車一定很重要,這對每個業餘車手來說,自行車都是很重要的。我站在一旁,看着旁邊汗流浹背的老漢,這老漢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就這麼眉頭緊蹙地在人群中晃來晃去……我想他一定很着急,這個小夥子一定也會好好要求這位老漢重價賠償的,一場吵鬧即將上演……

  就在此時,小夥子緩開了緊皺的眉頭,一手扶着車,望老漢走去。老漢一看,急忙上前道歉:“對不起啊,小夥子,我這……這也不是故意的你說對吧,我……我一個收破爛的,也沒什麼閑錢賠給你,這樣吧,你說個價,我賠給你行么?”老漢兩眼直望着小夥子,也說不出什麼好聽的話來。我以為小夥子會破口大罵,惱怒成羞,卻不知小夥子微微一笑,和睦地對老漢說道;“沒事的,我去修修就好了,這輛車也騎了好幾年了,要是用不了再換吧,這車子遲早要換的……呵呵。”小夥子輕鬆的跨上了自行車,又往前行駛了,不時回頭說句:“大爺,再見了啊,沒關係的……”老漢也笑了,自言自語着:“這樣好的年輕人還哪裡找哦……”說著也騎着三輪車走了。

  人群漸漸散開了,兩輛車主騎着車也慢慢遠去了,一切又恢復了原樣。我還愣在那裡,感嘆萬千……

  其實,寬容就在身邊,即使是不到幾分鐘的小過程,即使是不引起注意的小事件,只要有寬容在的地方,那一定是幸福的角落;只要擁有寬容的人,那一定是擁有幸福快樂的天使。寬容是什麼,寬容是那個永遠的微笑……



其實寬容就在身邊 標籤:愛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原來就在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