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戰勝自私800字作文

戰勝自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缺點與優點。我的缺點就是過於自私,只為自己,不為別人。 

  我一直都擺脫不了自私。有時朋友勸告我,我便會大聲地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而後便頭也不回地向前走去。因為那時的我根本不那麼了解“自私”的真正含義。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了,原來一個自私的人是多麼可怕。只為自己的利益勇往直前,不管會對別人造成多大的傷害。我還明白了自私的人只會有“敵人”,而沒有朋友。 

  記得有一次,我們要進行數學測驗。而我因早上起來太遲,複習資料忘在了家裡,情急之下,便拿了同桌曹雪琳的資料,開始複習,在老師要求檢查資料時,同桌急得直翻書,在一大堆試卷中不停地翻閱着,還以為是夾在哪裡了,還不停地對我說:“快點,快點幫忙給我找找。”當時我的臉通紅通戲的,真想把那資料還給她,但又看見一個個沒拿來的人都像一根根柱子一樣挺立在教室里,我心裡很害怕,又拉不下面子,唯恐她說我不要臉什麼的。最後雪琳卻因為沒有找到而罰站了,還被數學老師叫到辦公室批評了,我則在後來悄悄地給她放了回去。 

  雪琳滿臉委屈,一臉淚痕,可我卻在隨後的數學考試中發揮得很出色,考出了高分,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拿着那個成績,我卻感到無比羞愧,好像這不是我自己的成績,同桌雪琳的稱讚和羨慕讓我無地自容,真想有條地縫可以讓我鑽進去,但由於我的自私心理,我還是沒有把真相坦白地告訴她。 

  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彷彿有一塊石頭壓在心裡。過了兩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將實情告訴了她,並向她道了歉。雪琳原諒了我,還告訴我,做人要多替別人考慮,不要總讓自私的雜草在心裡蔓延。 

  這件事已經過去三年了,但我還是記憶猶新,當自私出現時,我總以雪琳的話告誡自己。朋友有難,我伸手相助;同學有難,我毫不遲疑地幫忙。有時,我也從一些小事上學會克服自私,如別人的書本掉了,我主動彎腰撿拾,同學的凳子倒了,我將它們扶正,…… 

  朋友,不要害怕,相信自己,更要有一顆為別人着想的心,我想自私的心定會一去不復返,讓真誠和我們相伴!

戰勝自私 標籤:戰勝自我作文 戰勝自己作文 自私作文 戰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