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戰勝誘惑1200字作文

戰勝誘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現在是喧囂的信息時代,震動人的感官的東西越來越多,然而,能震動人的心靈的東西越來越少。現代社會,千姿百態,五彩繽紛,充滿着誘惑。

  在這五光十色的社會裡,若要成就一番大事業,必須戰勝誘惑。

  誘惑,來自方方面面,既有物質的,又有精神的;既有自然的,也有來自社會環境的……誘惑來自現代傳媒——打開電視,各頻道使出渾身解數,拚命向你“爭寵獻媚”,如果你抵不住“聲色”的誘惑,那麼你的學習、工作就會退避三舍。誘惑,來自喧囂的城市,來自炫目的舞廳,來自華麗的商廈;誘惑,來自名山大川,來自異域風情……

  坦然,是面對誘惑的最好心境,也是人格的升華。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東西,然而,我們應該明白什麼才是我們要追求的,人活着是為了一種信念,並為這個信念執着地走下去。這需要我們以堅強的意志抵制誘惑,戰勝誘惑。

  人在喧鬧的繁雜中容易丟失自己,要戰勝誘惑,註定就要忍受寂寞,寂寞是從物慾的陷井裡解脫出來的小息。了卻繁雜,尋覓一個清清靜靜的所在,獨享一會兒自在和輕鬆,心不被物慾所奴役,身不為世俗所驅,讓人格升華,讓情感凈化,讓心田潤澤。我們面對一個萬象紛呈的世界,滾滾紅塵中難免有擾人的塵埃。正因如此,我們需要有一顆能安於寂寞的心,平靜面對一切。這樣,心緒就不會因喧囂的塵世而焦灼和浮躁,物慾就不會與世俗隨波逐流,情感也不會陷入難拔的漩渦。

  戰勝誘惑,還必須充實自己的心靈。哲人說,聰明的人不僅要打扮自己的外表,更要裝飾自己的心靈。如果一個人經不住物質的誘惑,只在乎是否有華麗的外表,而放棄了自身素質的提高,那麼這個人還談什麼魅力氣質。就像一隻漂亮的花瓶,裡面也只是毫無生機的花。作為一個生命,我們有責任使自己的靈魂走得更遠,也有義務選擇好自己的人生航道。生命首先需要裝扮的是心靈,是求知,從無知走向求知,才會從平庸趨往偉大。因為這個社會絕不可能只倚重於曼妙的舞姿和一擲千金的做派,能讓你大放異彩的也決不是炫目的外表和包裝,更有一種閃亮的東西,那就是思想的價值和對待生活認真而不虛妄的態度。

  戰勝誘惑,同時也教我們珍惜感情。或許有人認為,在現在這個充滿物慾和金錢的世界中,感情已退居其次變得不那麼重要了。但是有一點卻始終不會改變,那就是再多的金錢和財富都不會使幸福永駐,惟有人們之間那最可貴的情感,歷久彌深,才會使你感覺到溫暖。我們不能做個心靈殘缺的人,不能因為狂迷於“拜金”或其它原因,而冷落或放逐了一顆愛心,要讓自己的內心永遠充滿陽光。

  人生之旅迢迢千里,各種誘惑無處不在。就讓坦然做一潭你凝望的秋水,讓寂寞做一處你歇息的驛站,讓知識帶給你一方純潔的心靈凈土,讓愛心為你捎去困惑時的慰藉。

  戰勝誘惑,就擁有了凄清卻美麗的人生,當你從物慾的深淵中走出,道路就在你眼前展開,你孤尋着一片“單調”,但最終卻給世界添上一道色彩……

  天津河東區河東實驗六年級:甜筒巧克力



戰勝誘惑 標籤: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誘惑作文 面對誘惑作文 拒絕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