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致敬1300字作文

致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這一生中,難免會遇到幾位對手。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的生活才不會像白開水一樣平淡乏味,而變得美麗、變得七彩斑斕;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才不會像人工養殖的鮮花一樣弱質纖纖,而變得越來越堅強;正因為有了對手,我們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樂。所以,我要向對手致敬! 

 對手,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永遠都是與我們相對立的,似乎它就是我們眼前的障礙,學習中的競爭對手,希望和目標的爭奪者,有時甚至還給我們的人生道路帶來諸多不便與坎坷。因此大多數人總是用敵意的目光來對待對手,但我卻要感謝對手。對手是什麼?簡單地說,你是一隻羚羊,那麼對手就是追逐你的狼;你是一匹賽馬,那麼對手就是與你一同競技的另一匹賽馬;你如果是拳擊場上的一名選手,那麼對手就是與你一決雌雄的對手。總之,對手能使自己變得更強。 

 我就有一位對手,她還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不知一起揭開了多少奧數題的謎底;不知一起面對多少難題絞盡腦汁,冥思苦想;不知有多少次一起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 

 還記得那是一次英語考試,我和她漫步在校園的小徑上,一邊享受着清晨的陽光,一邊談論着這次考試的目標分。我從她口中得知:這次考試,她非常有把握,爭取要拿個100分回家讓她媽媽高興一下!邊說還邊頭朝天想象着自己拿到100分時的情景。那勁兒美得,簡直就飛到天上去了。於是,我也默默定下了目標:這次考試,一定要比她考得好。回到教室后,我馬上拿出了英語書好好複習這個單元。單詞、課文、英標,我都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隨後又閉上眼睛,靜靜地回想了一番,才放下心來做其他事情了。盼啊盼,終於盼到了下午的第二節課——英語課。 

 英語試卷通過前桌同學的傳遞很快地到了我的手上,我翻閱了整張試卷,大致的了解了試卷的題型。看着周圍同學已經深深的陷入了思考中,我也趕緊動起筆來。此時的教室變得鴉雀無聲,只聽見同學們“唰唰唰”的寫字聲。經過一路“衝鋒陷陣”,我很快就衝到了最後一題——英標題。因為考前我自知英標部分自己較為薄弱,所以好好複習了一番,現在做起題來可謂是小菜一碟嘍!過了一會兒,我以神速做完了整張試卷。平常做完不會檢查的我這次可是認認真真的把試卷檢查了好幾遍。嘿!還真被我發現了!不過,經過我的改正,已經沒有錯誤了。隨着一陣下課鈴聲,組長收起了考卷。 

 幾天後,英語考試的成績出來了。英語老師在講台上報着各位同學的成績。我異常焦急,不知自己的成績如何?不知她的成績如何?很多問號在腦子裡產生。她的成績出來了——98分,我頓時失去了信心,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不知什麼滋味!“張歡琴,99分!”英語老師不緊不慢地說道,“也是這次測試的最高分。”就如雨過天晴,心情霎時間明朗了,內心充滿了喜悅,我成功了,我超越她了…… 

 在學習中往往能感受到這樣的情景。每當你因為考試失敗而心情失落時,對手給了你最大的自信;每當你因為成功而得意忘形時,對手給了你最大的警示。其實有太多太多的對手每時每刻都伴隨在我們身後。我們所應該做的,不是逃避也不是埋怨,而是敞開寬廣的胸襟友好地說一聲:向對手致敬! 

 在人生路途中,對手無處不在。是他們給予了我無窮的動力,讓我不斷地挑戰,不斷地克服種種困難。而我們要做的,不是敵視對手,而是用坦然的微笑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對手,生命才會越來越有意義。所以,我要向對手致敬! 

  指導老師:張國麗

致敬 標籤: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向你致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