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突然停下的自行車600字作文

突然停下的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突然停下的自行車 

  我讀幼兒園時,一年的“六·一”兒童節,幼兒園破天荒地宣布要舉行自行車比賽。 

  那是我從小到大經歷的第一次比賽。我既緊張又害怕,一回到家就告訴爸爸媽媽。爸爸摸了摸我的頭,十分放心地說:“你一定會得冠軍的!”我點了點頭,心 想:是呀,我從3 歲就開始練自行車(4個輪的),技術早已遠遠地超出同齡人。 

  第二天早上,我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我騎着自行車,自信滿滿地進了場,爸爸還專門拿了相機。所有的孩子都各就各位,有的正好奇地打量着新買的自行車,有的正翹着二朗腿,有的正吃着東西,甚至還有的在自行車上哭。 

  “預備——”突然,所有的孩子都一改悠閑、懶散的樣子,來了精神,雙手緊握手柄,雙腳踩着踏板,雙眼目視前方,似乎都有一股不可估量的衝勁。 

  “開始——!”所有的孩子都十分拚命地踩了起來,也只能像大人走路那麼快。在我的眼中,只有終點。我拼了命地往前踩,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也似的超過了所有孩子,遙遙領先。風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這一切,我都視而不見。 

  但是,爸爸“咔嚓——”的照相聲讓我輕輕抬起頭。我心想:照片上的所有事物都是靜止不動的,我正動着,照片怎麼會好看呢?於是,我毅然停了下來,對着鏡頭不停地傻笑。 

  所有人都向我投來詫異的目光,紛紛議論,甚至快的孩子都超過了我。這一切,我都視而不見。 

  爸爸急了,一拍大腿,不停地跺腳,示意我趕緊踩。我一看,別人都快到終點了!我又飛也似的沖向終點,可只能得季軍。 

  那時的我真的很天真。突然停下的自行車,成了我童年美好的回憶。

突然停下的自行車 標籤:我的自行車作文 自行車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