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有益500字作文

讀書有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從這兩句名言里可以看出讀書的重要性。我現在上五年級了,讀了不少書,我覺得讀書確實有益。

  讀書給我身邊的人帶來快樂。小時候我特別愛讀成語故事,有一次我小姨在彈琴,我在一邊玩,聽到琴聲后我便學着牛的樣子沖了過去,打斷了小姨的琴聲。小姨剛想發火,我大喊一聲:“不要‘對牛彈琴’。”我小姨和身邊的人聽后笑的前仰後合。

  讀書給我帶來勇氣。有一次我的一顆乳牙還沒退下來,可是新牙已經長出來了。醫生阿姨建議我把乳牙拔去,阿姨怕我疼,想要給我打麻藥,我卻堅持不打,阿姨問我為什麼不打,我告訴阿姨:我曾讀過《神軍劉伯承》這篇文章故事講的是再一次戰鬥中,劉伯承爺爺被子彈打中一隻眼睛。醫生想給他打麻藥在動手術可劉伯承爺爺堅持不打麻藥。他說“打麻藥傷害腦細胞。”所以就忍着痛做完了手術。今天我也要像劉伯承爺爺一樣不打麻藥,做了一回男子漢。

  我曾為白雪公主的善良而感動,為《水滸》中一百零八將感到惋惜,為《童年》中的小主人公感到傷心,為革命英雄感到自豪……讀書改變了我的生活,讀書有益。

  大連市一二四中(小學)五年二班 汪德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書有益 標籤:讀書有感作文 觀書有感作文 有益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