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想逃離出這個年代1400字作文

好想逃離出這個年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這個年代里,活蹦亂跳的小鳥被沉重的鐵籠子關在了萬丈深淵裡,成了不得自由的籠中之鳥;生氣可愛的小孩子被大鐵球的鏈子鎖住了腳,無法脫身,成天只能在暗無天日的屋子裡,夜以繼日地寫着重如巨山的習題,整天愁眉苦臉地傻望着被細鐵柱割得七零八碎風景。小孩子眼前里的這個世界好凄涼啊,但別人卻不理不採。我們自己偷着氣憤,傻着哭泣,坐着發獃……也沒人理會,沒人所見,我好想逃離出這個年代啊! 

  在這個世界的十幾年前,冬天是大雪紛紛,人心歡歡。我想,那時候大人會在小小的茅屋裡許下明年春日的美好願望;小孩子呢,他們很天真,也許會把願望寫在字條上,掛在窗前,畫在雪人的臉上,上面也許會寫着“明年的春天,我要去上學”。他們還會把自己熱熱的赤手放在冰涼的雪球上,推滾着。他們看着自己推滾的小雪球越滾越大,心裡洋洋得意,他們的心靈太潔白無瑕了,就像這皚皚白雪,寂靜的雪……喂!有沒有搞錯?現在還獃頭獃腦地幻想從前?還是看看現實好不? 

  在當今的年代里,北方的大雪在樹梢掉落,但是冬天的氣氛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小巷邊的車子整齊劃一地啟動,發出使人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嗯 ———嗯 ———嗒嗒……轟———轟”一輛摩托車風馳電掣,在雪上留下了道道車輪痕與瘴氣的烏煙,雪的寂靜呢?不見了,消失了,被埋葬了……人聲鼎沸的大街里,路過的人會隨手丟棄物品在大雪裡;不三不四的歌手在大街中央里大嚷噪音,大雪飄飄,人群集合在那裡喋喋不休地跟着合唱,厚雪上是腳印的參差……小孩子卻在幽深的大屋子裡抱枕詛咒。陪伴着殘月的是孤獨的雪,雪哭泣着譴責着……我好煩惱,我好想逃離出這個浮躁的年代! 

  以前的小孩子是渴望求學的。他們懸樑刺骨,鑿壁借光,孜孜不倦地海量閱讀,大量書寫;他們胸懷大志,以後必成棟材。可現在的大千世界里,許多學生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養尊處悠;學習時候是偎慵墮懶,帶着不學成才的心態,甚至嚴重則早戀、鬥毆、分黨……與古時比起,你們的學習態度不是顯得很奢侈,很墮落嗎?就拿我身邊的例子來說吧。我有個同學家裡並不富裕,家長苦口婆心勸學,但他卻當成耳邊微風;整天遊手好閒,還談起了早戀!早戀的對象和他一樣是六年級,六年級?這算得上是我的班上的爆炸新聞。那老師知道了沒有?老師是毫無所知!那老師對學生太不負責任了吧?不是的!而是同學們見到此事情的時候,呆木若雞,成群結隊地跑來看好戲,對此事並未與老師提起半字……可悲的同學,被蒙在鼓裡的老師,現在的學生不太愛學習了,也不講道德。我好痛苦,我好想逃離出這個愚味無知年代! 

  在這個年代里,大人就是平日生活里的王者,小孩就是他們底層級別的平民。大人犯錯,小孩子是不敢批評大人,大人也不會容忍你們的批評,更不會主動的承認錯誤。大人說一不二,小孩憐憐退讓,不要幻想着父母主動向你承認錯誤,他們是高高在上的王者,你是平平凡凡的小民。就算有的文章里的完美無缺的好父母也不過是零零幾個罷了!當大官的大人口裡說著是催人掉淚廉潔的文字,但他自己卻明拒暗收,拿着不明不白的金財在樂顛大笑,這難道不比范進中舉還可悲?兩袖清風的是“野徑雲懼黑,江船火獨明”勢力單薄啊!貪貪貪,貪害民下崗;拒拒拒,拒收力單薄!離婚騙局玫瑰誘,鑽石污心成災難!哎——大人的世界好混亂,就似這個荒唐的年代!我好害怕,我好想逃離出這個黑暗又荒唐的年代! 

  在這個亂悠悠的年代里,誰的雙眼仍然清澈如溪?誰的童心還就冰清玉潔?誰的腳還未被禁錮?“喂?你偷到鎖鏈的鑰匙了沒有?打包起零碎的童心,脫去那沉重的鐵鎖,拉着我們的愛之手,去融化冰天大雪,踏着雪白的夢幻之道去找時光機——我們逃離出這個年代吧!”

好想逃離出這個年代 標籤:在我們這個年齡作文 我們這個年齡作文 我好想好想作文 好想好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