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700字作文

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湖北省咸寧市實驗小學六(9)A班 瓊瓊 

  有一天晚上,小主人正在睡覺,蒙朦朧朧地聽見有好多人在爭吵,仔細一聽明白了,是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在伴嘴。眼睛說:在我們中間呀只有我的本領最大, 要是主人沒有了我,他什麼也看不見了,世界將是一團漆黑!這時鼻子不服氣了,接着眼睛的話說:你算什麼呀,還是我的本領大,要是小主人沒有了我,他就不能聞到各種各樣的香味了,也不能吸收新鮮空氣。嘴巴又大聲的說:我的本領才算最大呢,要是小主人沒有了我,無法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也無法把想吃的東西吃進去。嘴巴話音剛落,耳朵接著說:還是我的本領最大,要是小主人沒有了我,他就不能聽到各種美妙的聲音,也不能聽到別人對他說的話了。 

  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都爭着說自己的本領最大,誰也說服不了誰,誰也不服誰。大家心裡都憋着一股氣,放棄工作不幹了。這時,小主人要起床了洗漱上學了。眼睛看不見,不知是早晨還是晚上,起床后一不小心撞到了牆;鼻子不呼吸,裡面的廢氣出不來,外面的新鮮空氣進不去,難受得不得了;嘴巴不張,無法與別人說話,也不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了;耳朵不工作,什麼也聽不到。正在這個時候,眉毛醒了伸了伸懶彎,眼前的一切實在看不過去了,它以大哥的身份對着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心平氣和地說:兄弟們,你們就別爭了,大家的本領都很大,但各自的分工不同,你們也不想一想,小主人要是缺少了誰都不成。你們看現在小主人多難受哦。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一聽都覺得有道理,都感到很羞愧,立即開始了中斷的工作。小主人又回到了從前的日子,一副活潑開朗的神態,蹦蹦跳跳地上學去了。 

  從此鼻子、眼睛、嘴巴、耳朵,還有眉毛,他們各人居住在各人的地方,堅守着自己的職責,和睦相處、不再爭吵、分工協作,為小主人的生活和工作分憂解難。

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 標籤:耳朵作文 嘴巴作文 大嘴巴作文 畫嘴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