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永遠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每當唱起這首歌——《我的中國心》時,我都會潸然淚下。

  古今中外,我們國家出了很多英雄,楊靖宇就是其中一位: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年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內的棉花和着冰雪吞下去充饑。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刨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着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我們的祖國雖然有着曲折的歷史,但我們的今天卻十分輝煌!

  我們的祖國媽媽,她有着960萬平方公里遼闊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着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着“高山上的公園”——珠穆朗瑪峰,有着“橫貫世界脊樑”的鐵路——青藏鐵路……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將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家更強盛,祖國的明天將更美好!

  祖國,我愛你。你永遠是我心中最閃亮的一顆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黃洪怡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標籤:永遠在一起作文 我們永遠在一起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