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廉潔在我心中 唐婕600字作文

廉潔在我心中 唐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往今來,我們的先輩始終以國家和人民得利益為重,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始終把廉潔放在心上,有的人為廉潔奉獻終生,留下千秋萬世的美名,給後人留下了一個好榜樣。

  記得小時候看電視劇《包青天》、《宰相劉羅鍋》的時候,爸爸就經常給我講,包拯之所以能夠名傳千古,流芳百世,就是他始終把自己“純潔的心靈”從小保持到了老,他不是為自己活着,他始終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重,克己奉公,廉潔自律,人們就永遠記住了,他也因此成為正義的化身。爸爸常常告誡我,一個人,只要你心中無私,不貪圖享樂,不討小便宜,凡事都講個原則,按原則辦事,方能一身正氣,大義凜然。

  我記住了爸爸的話。可是,面對花花綠綠的世界,真正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不貪圖享樂呢?現在,能做到廉潔自律的人越來越少,走向犯罪的人也越來越多,所有犯罪,無一不是因為貪心所致。因為心裡有了這一個貪字,有人干起了偷雞摸狗的事情,有人幹上了攔路搶劫的事情,有人甚至於殺人放火。謀財害命,只是為了自身的利益,可見,廉潔二字不只屬於為官者的必備品德,也是一個普通公民必須具備的品德,做到廉潔,其實並不難,只要把廉潔看得象生命一樣寶貴和重要,你就會感到勞動是光榮的,你也才能夠享受勞動的美好和快樂,人生也才會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我覺得,只要我們所有的同學都能象古往今來的廉潔榜樣那樣,嚴要求,高標準地管好自己,因為社會是大家的,只有我們從小做到廉潔自律,只有小手拉大手,讓我們身邊的人廉潔自律,屬於我們的未來世界該是多麼的美好,國家該是多麼的繁榮昌盛,人們的生活該是多麼的蒸蒸日上!

  你也可以投稿:

廉潔在我心中 唐婕 標籤:廉潔在我心中作文 廉潔在我心作文 nba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