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廉潔在我心中  王晗700字作文

廉潔在我心中  王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廉潔在我心中

  六年級九班 王晗

  廉潔,就是清白高潔,不貪污,誠信正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們把“廉潔”這兩個字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他們從來不收禮,當官當得正,鐵面無私地秉公斷案,從來不懼對方是什麼人物,就算是上級的親戚,只要犯了罪都照辦。他們不但留下了美名,獲得了百姓的讚美,也留下了兩袖清風、高風亮節、廉潔從政等詞語,讓我們明白了應該怎樣做人。

  《三字經》的第一段說:“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意思是說,人在剛出生時,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隨着各自生存環境的不同變化和影響,每個人的習性就會產生差異。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在家裡看電視,看“今日說法”,一個高學歷的大學生,從小被家人稱為“天才”,在學校里也很能幹,是同學們的榜樣。但是他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富裕、充實,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偷竊罪,後來的日子都是在鐵窗里度過的。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情啊。

  可以說,所有的犯罪,都是因為貪心導致的。因為心裡有了“貪”字,有人干起了偷雞摸狗的事情,有人幹上了攔路搶劫的事情,有人甚至殺人放火。“廉潔”二字不只是屬於當官的人的品質,也是每個公民應該具有的品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只要記住了這句話,你就不會再眼紅別人的富有。我們小學生或許還談不上收禮、貪污那樣,但我知道做到清政廉潔最主要的基礎就是:誠實,守信。要想清政廉潔,也必須從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我們在生活中要做到不隨便拿別人的東西、關心他人、樂於助人、撿到別人的東西要主動歸還……不管做什麼事,更要堅持不懈,否則之前的努力就會白費。

  我相信,如果我們堅持下去,清政廉潔的品質就會在我們心中紮根,清正廉潔之花將會開遍祖國大江南北。

  站長 陳老師。

廉潔在我心中  王晗 標籤:廉潔在我心中作文 廉潔在我心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