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人生理想(34)400字作文

我的人生理想(3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古人云:“志當存高遠”。這裡所謂的志也就是人生理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為自己的理想去追求、去奮鬥。而我的理想是什麼呢?小的時候,聽爸爸媽媽講了許多英雄的故事,那時我的理想便是長大以後要當一名匡扶正義的英雄。隨着年齡的增長,對理想也越來越現實了,當我看到許多貧困的地區因教師的缺少使許多小朋友無學可上,從而萌生了當一名教師的念頭,這也算是我的理想吧。

  是啊!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他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不僅傳授學生知識,還教給學生做人和做事的道理,讓學生逐漸由一個不懂事的頑童轉變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這是多麼的偉大啊!“教師就像一隻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着自己,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筆,散播着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磨損着自己;又像是一隻梯子,讓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羅國傑語)

  教師是如此的偉大,教師的工作是如此的高尚,所以更堅定了我當老師的決心。“九層之塔始於壘土”,我一定從現在開始,多學習知識,多掌握本領,為將來實現我的人生理想打下堅實的基礎,當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翁埠小學六年級:嚴炳傑



我的人生理想(34) 標籤:人生理想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