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尾戒》1500字作文

《尾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壹]第一次的相遇 

  第一次的相遇,留給我唯一的印象,是你手上泛着光芒的尾戒和悠揚的小提琴協奏曲。 

  陰天,原本刺眼的陽光被厚厚的烏雲遮蓋着,壓得人喘不過氣。我如同往日一般從藝校往家趕,肩上背着自己引以為傲的小提琴。我曾經自認為這把如雲一般純白的“天使小提琴”所演奏的音樂堪稱世間獨一無二,直到那天聽到從街邊屋頂傳來的小提琴協奏曲。 

  平常不愛多管閑事的我陰差陽錯的登上了這小小的屋頂,驀然間,我看到了拉小提琴的你。你手上那枚小小的尾戒,泛着耀眼的光芒;跟隨着你的手緩緩滑動在琴弦上的琴弓,奏出美妙的音符。無意中的一瞥,才發現你手中散發著溫暖光芒的小提琴,是與天使小提琴同樣的款式,可琴身卻是海一般的蔚藍。而它的主人,你卻完全沉醉在這並不華麗的協奏曲之中,視我於透明的空氣。 

  我悄悄拿出自己的天使小提琴,與你合奏。琴弓滑動,奏出的卻是另一端從未嘗試的旋律,兩段旋律,兩把小提琴,兩個走在自己路上從未交叉的熟悉的陌生人,演奏出的確實一段絕配般的音樂…… 

  一曲畢,遠處古典建築上的大鐘剛剛敲響,一下,兩下,三下……時間恰好停在六點整。你收起小提琴,匆匆的離開。我低頭拾起被你遺忘的外套,從你的口袋裡取出一張入場卷,羅瀾市小提琴比賽的後台票,哦,等等,還有一張印着你照片的參賽證。 

  我收起你的後台票,將參賽證放回你的外套口袋,卻第一次,拿了一個人的入場卷。 

  [貳]看不見的的外援 

  第二次相遇,我與你的合奏,成為了被全場人歡呼稱讚的焦點。 

  比賽的那一天,天氣不像第一次遇見你時陰沉,而是陽光明媚,正如同我的好心情,和你比賽前的輕鬆。你似乎早就知道我會前來與你合奏,當我上完最後一節課匆匆趕到現場的時候,你正站在後台的幕布前,向我揮手。我快步跑過去,你拉着我的手,手上的尾戒泛着光芒,語氣里絲毫沒有憤怒:“偷了我的後台票,還敢遲到。”我來不及辯解,司儀報出了你的名字,那一刻,我也記住了你的名字。 

  我站在後台的幕布里,腦子中的那段旋律越來越清晰,熟悉的小提琴音又一次在琴弓的滑動中緩緩流淌,在空氣中旋轉,揮灑不去。又一次,我們的演奏近乎完美。 

  不可置疑的,這一次的演奏,讓你或者說是我們獲得了大賽中的第一名,當潮水般的歡呼聲與掌聲將你淹沒的時候,你從後台的幕布中拉出了隱藏在陰影里的我,與你向大賽評委深深的鞠了一躬,又向全場的觀眾深深的鞠躬,唯一的一次,前所未有的,我心中無比虔誠,無比快樂,我知道,這是一種純粹的快樂,向純純的鮮牛奶,不參一點雜質。 

  第二次,我望你的眼眸,那瞳孔是深深的黑色,在我看來,卻是噙滿了溫柔,而你卻用那戴了尾戒的手,緊緊地牽着我的手。 

  [叄]快樂的時光 

  第三次見面,我走進了你的世界,做了你的新娘。 

  從你給我承諾的這時刻開始,空氣是橙色的,天空是藍色的,大地是鮮亮的灰。一切都是那樣的溫暖,鮮活,燦爛…… 

  拖着你給我定製的純白婚紗,走過長長的紅地毯,看着你紳士般的微笑,我開心的笑着,俏皮的捲髮在我雙肩上披散着。月牙白裙擺如同在地面上綻放了一朵美麗的薔薇花。 

  你執起我的手,宣布我是你的新娘,是你未來最疼愛的人,是你小提琴創作永遠的女主角。我把你做手上的尾戒摘下,戴到你的右手上。而你,將那枚同樣款式卻鑲着月牙白水鑽的尾戒,戴上我右手的小指。我們相視一笑,同樣的默契,兩隻尾戒,一黑一白,匯成我們永遠幸福的樂章。 

  [肆]後記 

  黑色,是我凝視你的眼眸; 

  橙色,是愛存在過的記憶; 

  灰色,是擦肩而過的背影; 

  銀色,是劃過臉龐的淚滴; 

  藍色,是兩個人永遠的幸福; 

  凝視你手上泛着光芒的尾戒; 

  我知道,從此,我就是你的新娘。

《尾戒》 標籤:尾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