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夢令700字作文

如夢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站在窗邊,情不自禁的回想起了那一次在溪亭飲酒時的情景......

  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是郊遊的好天氣。記得那天,我划著小船,來到溪邊的涼亭內觀賞這絕妙的夏日美景。波光粼粼,綠盈盈的水面上,鋪滿了嫩綠色的浮萍,好似一那滿塘濃郁的荷葉,我一眼望去,都是那千姿百態的荷花,我只覺得自己被眼前的荷花深深的吸引住了。盛開着的荷花,潔白柔嫩得像嬰兒的笑臉,甜美、純潔、惹人喜愛。遠遠望去,這些荷花就像是一個數世同堂、生生不息的大家族,這些景象構成了一幅充滿詩意的《夏日荷花圖》。

  看着這美妙絕倫的景象,我深深陶醉其中,自己彷彿也變成了一株荷花,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我坐在小船里一邊觀賞着這隻有天上人間才有的美景,一邊品嘗着千年陳釀。沒想到才喝了幾杯,就酩酊大醉了,只覺得自己的身子飄飄悠悠,彷彿自己來到了人間仙境。我又覺得自己真是快活似神仙呀!

  不知不覺中,天已經漸漸暗淡了下來,我搖搖擺擺的划著小船,想要回家去。可正在這時,我把回家的路線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只好憑着自己朦朧的記憶前進。可是行的船跌跌撞撞,好像是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孩童一樣。沒想到,我竟然把小舟給搖到了藕花的深處。此時,我驚出了一身冷汗,頓時酒也醒了,看到自己身處在藕花的深處,四周都被荷花給籠罩着。我頓時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我拚命的搖着船櫓,可這荷花比我人還要高,怎麼划也無濟於事。我搖櫓的聲音卻驚動了荷葉叢中的一群水鳥,它們撲稜稜地飛起,直上雲霄。

  那一天以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不知我是因沉醉在了美酒中,還是陶醉在美景中,當我回想起這美妙絕的情景時,情不自禁地吟下了《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六年級:12k倩倩



如夢令 標籤:如夢令作文 《如夢令》作文 如夢作文 青春如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