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夢令》釋文500字作文

《如夢令》釋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天早晨,李清照很想出去玩,就把自己的夥伴叫出去逛一逛,她們划船來到湖邊亭子上,那裡的湖真美,湖面一會兒靜的像一面鏡子,一會兒,一陣微風吹過來, 湖面泛起魚鱗似的波紋,波光粼粼。湖堤邊生長着亭亭如蓋的柳樹,風一吹,柳樹便抖起自己的“秀髮”讓人們讚歎。我說“既然景色這麼美,何不借酒助興呀!”我們就從船上拿來酒菜來邊吃邊喝邊作詩,也猜酒令,我們玩得興緻勃勃。 

  知不變喝多了!湖面上還有美麗的荷花荷葉。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葉婀娜多姿,那高的,矮的,大的,小的,擁擁擠 擠,重重疊疊,荷花更美,淡紅色的花瓣向四周伸展開,花心裡長着金黃色的蓮蓬。 

  李清照拍着手指着水中魚兒說“看,快看,水裡有各種各樣的小魚在水中嬉戲呢!”有黃的魚,黑的魚,還有橙色的魚,那些魚悠然自得地游着,他們看得着了迷。 

  不知不覺天就黑了,天空中布滿了星星,地上好像被一 張溫柔的黑地毯蓋住了,這時她們着了急,連忙摸索着上了小船,她們划著划著來到了荷花池,李清照一摸說“不對呀,怎麼有花呀!”她們又向回划,可是,又被 一個荷葉拌住了,她們又拚命地划,那擊水聲,“撲嗵嗵”一下驚飛了好多沙鷗和白鷺,她們“哈哈”地笑個不停。她們玩得真是興緻未盡!

《如夢令》釋文 標籤:《如夢令》作文 如夢令作文 如夢作文 青春如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