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夢令》改寫700字作文

《如夢令》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夏日的清晨,我獨自坐在古香古色的涼亭中,望着湖面荷花盛開的美景,我不由得想起幾年前和朋友一起遊玩的場景。

  那天午後,幾個朋友邀我去“溪亭”賞荷花。我立刻興沖沖的趕了過去,我們在那裡觀賞似亭亭玉立的少女般的荷花,心中很是快活,我們還飲酒作樂,吟詩作對。不知不覺中,日落的餘暉似一件金黃色的紗衣披在了身上,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我向朋友們告辭,便急匆匆往家趕。可能是酒喝多了吧!我的頭暈暈乎乎的,分不清東南西北,勉強回到小船上,神智不清地划呀划。“哎?不對呀,怎麼到處都是荷花呀?”只聞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香氣傳來,我的酒也醒了幾分,才發現自己划進了荷花叢,迷路了。

  “怎麼辦呢?”我焦急的想着。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辦法。“算了!”我斜靠着船身,睜開眼睛,欣賞着美麗的,令人陶醉的景色。啊!這一朵朵鮮艷的荷花莫不是用玉石雕成的?怎麼開的如此精緻,美麗。荷花那淡淡的粉紅莫非是天上那仙女的胭脂?如此粉嫩!這碧綠而碩大的荷葉,隨風飄動,像給玉皇大帝扇風的扇子。但乍一看,卻又像一朵碧綠的大玉盤。小溪托着小船,我的心也跟着動了起來,就這麼慢悠悠的飄啊盪啊,闖進了荷花深處,哪兒都是天然形成的荷花,讓人目不暇接。我隨意的擺動小槳,小船在荷花叢中進進出出,“撲棱,撲棱”,我一涼,這是什麼聲音?只見一群沙鷗、白鷺從我眼前飛過,原來是我發生的聲音打擾了這些小東西,請原諒啊!我傻傻的笑着,彷彿又喝醉了……

  回想起那次愉快的郊遊,我抿嘴一笑,詩興大發,寫下這一首詞:

  《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六年級:翟闖

《如夢令》改寫 標籤:《如夢令》作文 如夢令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