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讓青春停下腳步(一)1300字作文

別讓青春停下腳步(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街上三三兩兩的走滿了L小學的學生,我也是他們其中的一員。在許多人影中,我尋尋覓覓,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躍近了我的眼睛,語清!我們倆撲在一起,就一起走向學校。 

  語清是我在同學中唯一的好友,我也是她唯一的好友。她張得很漂亮,走路總邁着輕盈的步子。成績更是一流,總是跟我們的班頭小旋不相上下。她人跟她的名字一樣,說話毫不掩飾,就因為這樣,惹惱了班頭小旋:有一次考試,全班鴉雀無聲,語清忽然舉手跟老師說小旋跟同學傳紙條。老師查證后,確實有此事,結果班頭被老師狠狠地批了一頓。從那以後,小旋一見到語清,就不給她好臉色。也許是小旋是班長,她讓女同學們不理語清,大家都聽她的,當然我例外,所以我們倆成了一對好朋友。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語清的爸爸在她一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可是語清說,就是因為這樣,她必須比別人更加堅強! 

我們走到教室門口,教室上掛着6[2]班的牌子,是啊,我們六年級了,時間飛逝。 

我們倆走進教室,大家的臉龐依舊熟悉。看見我們近來,小旋馬上“晴轉陰”,陰陽怪氣的說:“呵呵,沒有爸爸的女孩來了哦。”教室里頓時死一般寂靜。我氣極了,她憑什麼這麼欺負人,班長就怎麼著啦,真是的!我握緊了語清的手,她回頭朝我無所謂的笑笑:“沒事……”但是她的眼睛還是隱藏不住她深深的悲傷。上課鈴響了,我急忙回座位,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收拾這個殘局。 

我原本以為小旋會因為六年級而不會再欺負語清了,但是我猜錯了,她更加變本加厲。 

  學期過去了一大半,在期中考試前夕,卻看見了一幕讓我難以想象的情景。 

那天下午,太陽瀉進教室的窗口,瀉進了教室,我一進教室,就看見了語清無助地拿着幾頁信紙,任憑淚水四處飛濺,淚水被陽光渡上可一層金色。我急忙問怎麼回事,她茫然的看了一下我,忽然撲到我的懷裡,她歇嘶底里地說:“桐,你說我是不是真的很討厭,我是不是真的很討厭啊?!……我難道就不能融入這個集體嗎?為什麼?!……”我拿起從語清手中掉落下來了信,看見了小旋的字體,後面接連着所有女生的字體,她們集體給語清寫了信,我還是一頭霧水,但看了信的內容,我不由覺得小旋好狠。 

討厭的語清: 

  你以為你是什麼人啊!憑什麼說我作弊?!你不仁,就別怪我不義!你不就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嗎?你以為你是什麼人,敢跟我做對,我就叫你在L小學沒有好日子過!告訴你,現在除了雨桐,別人都不理你了,加入了我的“排斥語清活動”,你,永遠別想跟我們在一起! 

  時刻在詛咒你的小旋 

  後面還有一大堆女生的信,都是寫些“我討厭你!”、“我恨你!”之類的話,我看了都覺得心痛,何況是語清呢。說的話要多狠有多狠,我的心越看越涼。 

在以後的課上邊,語清總是走神,老師提問也是一問三不知。成績一落千丈,從一個優秀的學生,變成了中下游的學生。她目光茫然,我曾經看見小旋和女生們在她身後指指點點,相信班頭他們的信給語清的打擊是很大的。 

  可憐的語清……

  .............未完待續...................................

別讓青春停下腳步(一) 標籤:讓青春飛揚作文 偶爾停下來作文 青春的腳步作文 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