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夜思800字作文

夜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很靜。淡淡的月影輕輕地漂游在林間的霧靄中。一股脈脈的流泉悄無聲息地攜着星光,挽過樹林的手臂,向遠方延伸。一種神聖而又神秘的感情在我心頭飄忽不定地跳躍着。我索性站起身來,走向曠寂的黑夜。 

  一切都在沉睡,偶爾有一兩聲犬吠,劃破夜的寧靜,送來點點山野的逸趣。晚風從山谷中吹來,似乎夾雜着夜的氣息。一個人靜靜地立在風中,便覺得身子輕飄飄的。一種“御風而行”的渴望悄悄向心頭延伸。 

  夜的美麗在與它的不可延續。總有一刻,黎明的曙光會打破這片寧靜,還給我一片浮躁的市聲。我們可以在夜中逃避,在夜中思索,在夜中品嘗美麗。這,也許是我久不得寐的原因。 

  想到這裡,便頗覺傷感。每一縷陽光都證明了我逃避的脆弱,正如每一絲市聲都打破了我歸隱的寧靜,每一份渴望都粉碎了禪機的寡慾一般。 

  舉目仰視,星漢燦爛。“相期邈雲漢”,李白的豪情令人感動,在思念友人的時分,也能寫下如此氣貫長虹的詩句。而蘇軾就不同了,面對這滿天星斗,他認為人生只不過是“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在星夜、月夜,人的靈魂總是那樣脆弱。鄉思、情思、愁思、在“卧看牽牛織女星”的落寞中,“天涯共此時”的遠愁中,“東風無力白花殘”的凄苦中,“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欲語中,化為心海點點微漪。人生,或許真的只是滄海一粟?大江東去,真的能滌盡所有的凄風苦雨?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選擇逃避呢?與其讓每一縷陽光粉碎我的夢想,倒不如用我內心的陽光與其相應和。人,是應該有一番志向的,縱使前途渺茫,但心靈的防線永遠不能坍塌。歲月可以磨平我們個性的稜角,卻磨滅不了我們內心的激情。 

  想到這裡,頓覺心胸開闊。“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髮。”的確,人生絕不應僅僅流連于山川水色中,而應磨礪於生活中,閃耀於我們價值的光輝中。 

  現在就是春天了。草長鶯飛,柳綠花紅。踏青時節,春意遍野。 

  東方已有熹微的晨光。廣袤的天際中,立着我沉思的影子。我注視着,注視着那一輪嶄新的日出……

夜思 標籤:靜夜思作文 夜思作文 雨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