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靜夜思800字作文

靜夜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街燈亮起來了,它把街上寥寥可數的行人的影子拖得長長的。那天空是深藍色的,不知是誰打翻了天上的墨硯,使得一天空的漆黑。星星在夜空中交爍起來了,將它僅有而又微弱的星光射向大地,射向沉睡中的街道,與街燈互相輝映。 

  我倚在窗邊,由高處俯覽靜夜中的澳門,夜色越來越濃,縱然星燈相輝,但總有地方被夜幕遮掩,顯得迷濛一片。此時,星內十分靜寂,靜得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和時鐘的嘀嗒聲,彷彿進入太空一樣,到處一片靜寂,然而我的思緒卻像雲煙一樣飄出窗口。 

  看着朦朧的夜景,我默默地苦思着今天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昨天做了什麼?在這14個年頭我們到底做過什麼對社會有貢獻而又值得我懷念的事?14年來,我是抓緊分分秒秒,奮力苦幹,或是荒廢時間,庸碌度過?苦思良久,我得到答案,14年來,我總是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庸庸碌碌的度光陰,毫無目標,就像一隻大海里飄浮的小舟,沒有目的地,到處飄蕩,結果,到頭來一事無成。? 

  然而,當我立下目標,有決心去達成目標,卻又困難重重,路途崎嶇不平,難道因為我只是空中一顆星辰,微不足道?隨之,我的心情開始下沉,下沉……?不,我不可以意志消沉。星光和燈光雖然微弱,但它們都有自己的用處:星光點綴黑暗的夜空,街燈照亮了夜遊人的歸途。它們只是萬家燈火中其中一點,其作用微不足道,但它們仍堅持自己的職責,仍盡了自己的一點綿力,來照亮這個黑夜,令它添點光明、添點溫暖。 

  星光和燈光尚且如此,而況於人乎,我豈能自暴自棄?要達成目標,要邁向成功,這條路坎坷不平,荊棘滿途,困難重重是必然的。但我竟然因受了些微挫折而退縮不前,真是太不應該!? 

  “天生我才必有用”,在茫茫人海中,我雖只是一個渺小的人,但我有我的用處。從這刻起,我對自己許下承諾,縱使將來路途是艱難的,是不平的,我也不會放棄,而是更堅強地為目標奮鬥,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因為黑夜的盡頭就黎明,因為沒有嘗到黑夜的黑暗,又怎會體會到黎明的光亮呢?

靜夜思 標籤:靜夜思作文 靜夜作文 夜思作文 雨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