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夜思緒550字作文

雨夜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50字

夜,是無形的,漆黑色的網,罩住了你我。咫尺之內,我看不見你,你也看不清我。唯一罩不住的是淅淅瀝瀝的雨,如絲如線,長長的線。雨,飄落樹梢,被枝葉截住;飄落田野,被泥土吸附;飄落水池,被輕波同化。只有飄落到人心裡,才會發芽,長成無邊的思緒。 

  雨夜的思緒里,僅有一個你,一如丁香般的你。撐着油紙傘,穿過雨絲般長的小巷,翩然的徐步走過來,走進我渴望的眼神里。天公作美,及時送來閃電。剎那間,油紙傘輕輕一抬,瀑布般的秀髮,明眸與紅唇是你的速寫,勾畫出超凡脫俗的清純,攝魂落魄的"驚艷”!油紙傘輕輕一壓,畫面就定格在油紙傘下--丁香花似的長裙。此刻,不解風情的雨絲織成了布,蟬翼般的布,朦朧了不該朦朧的雙眼。 

  每每在細雨如織的雨夜,總習慣於佇立長巷的一角,凝望巷的另一端。暗暗期待着,期待着你的出現。希冀再次捕捉無語的明眸與紅唇之外的細節,哪怕是雨絲般細小的片斷,作為素材,來填充我畫板上大塊的空白。我的期望並不高! 

  等到心灰意冷時,疲憊乏力時,悄然的,你來了,如第一次見到的你一樣,撐着油紙傘,翩翩地,翩翩地走進,……,又擦身而過。 

  心,被雨絲無情抽打,看不到血,只有淚,成河的淚。丁香般的你來過,油紙傘抬過,而機會卻每每錯過。 

  畫布上的空白, 該用什麼來填補?

雨夜思緒 標籤:雨夜思作文 思緒作文 靜夜思作文 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