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悠悠小河1200字作文

悠悠小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鉤魚

 江蘇省河北區 天津鐵路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二班 張牧笛

  頭上頂着一片蔚藍,腳下踏着一片蔚藍,天連着水,水連着天,天水交接處一朵朵潔凈的雲優閑地掛着,映在水裡,使水變得更加清澈見底。一棵棵婀娜多姿的柳樹羞答答地低垂着頭,溫柔地輕吻着水面,一簇簇叫不出名的野花平凡而樸實地開放在湖邊如茵的草地上。不過,這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對於垂釣的人來說,卻顯得並不那麼重要,他們幾乎將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水中微微浮起的魚鰾上,魚鰾的一沉一浮,一起一落都無時無刻不撩拔着他們緊張的心弦。不過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儘管有的人運氣非常不濟,甚至一整天都一無所獲,但他們的臉上始終掛着微微的笑,從那份愜意的笑容中,你實在找不到一絲沮喪和懊惱。他們整個身心都沉浸在一片清涼的藍色中,他們的笑容如輕風拂面,那種滿足的神情,令我聯想到許許多多類似的場景,比如品一杯香濃的咖啡,讀一本精緻的書籍,看一場感人的電影,聽一段優美的音樂,雖然是不同的體驗,卻有着相似的感受,因為他們從中得到了同樣的美的啟迪,美的享受和美的感悟。如同天與水這一片沉凈的藍色,很自然地便醞釀了一份藍色的心情,造就了一種平和的心態。是呵,雖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但既能夠歡慶成功,也能夠正視失敗,這才是如水之深邃如天之寬廣的胸懷。

  我靜靜地欣賞着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釣魚者,欣賞着他們用耐力穩穩地牽着魚桿,慢條斯理地置身於一個幽靜的世界,喧嘩與躁動對於他們來講彷彿並不存在,因此在他們的身上從內到外都散發著一種安靜與和諧的美麗。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話:“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而我,卻自嘆不能令自己的心靈抵達這種空若無人的境界。不要說是一天,即使是幾分鐘,如果沒有魚兒光顧我的魚鉤,我就會不由自主地煩躁起來,心神不安地緊盯着魚鰾,生怕錯過了任何一個良機,可事實證明,這種焦慮的心情非但沒有給我增加益處,反倒令我一旦遇到某種機會時,卻由於過度興奮,不是魚桿提得過早,就是提得過晚,患得患失,釣魚對於我來說,簡直成了一項艱巨的任務,我無法做到全身心的放鬆,更別提什麼陶冶性情凈化心靈了。於是我開始讓自己學習在沉默中尋找着快樂的根源,在寂靜中慢慢咀嚼着生活中的一些道理,在時間中磨鍊着自己的耐力。不過我有時也覺得自己有些殘忍,用美味的食物來誘惑一個個無辜而自由的生命,但這種歉疚還是會被成功的喜悅給覆蓋了。但我的不忍可以令我在沒有魚兒上鉤的時候依然非常快樂,因為我同樣為這些小生命的死裡逃生而快樂着。

  通過釣魚,我明白了,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真的不要去過多地奢求什麼,將命運的恩賜和磨難同樣都當作一種人生的體驗,懷着一顆平常心去看待自己的今天和明天,既不要因為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為失敗而垂頭喪氣,將每一點一滴的幸福和快樂都當作上天對你額外的獎賞,這樣,你的心中就會永遠充滿着感激與喜悅之情,你就會懂得如何更好地享受着你的人生。

悠悠小河 標籤:悠悠作文 悠悠球作文 鈴聲悠悠作文 悠悠球高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