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信子的願望(1)1300字作文

風信子的願望(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又是一年春天,冰消雪融,老遠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粉色的風信子在隨風舞動.動作是那般輕盈、美麗。搖曳在風中,就像是代表美的天使。

  教室里,下課鈴聲響了——

  “嘉馨,放學一起走吧!” 嘉馨抬頭一看,是紫怡,紫怡那張清秀的面龐永遠讓嘉馨嫉妒。在班上,嘉馨永遠是個平凡的女孩,但紫怡卻永遠都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因為她漂亮、可愛、聰明……

  On the way——

  紫怡和嘉馨手牽手,“嘉馨,風信子又開花了,真的好美啊!”紫怡溫柔地說。

  “是啊,還記得3年前那個美麗的春天,那片美麗的風信子林,以及我們的相遇、相知。真像夢一樣!”說道風信子,嘉馨不再冷漠,臉上的線條變得柔和起來。

  3年前的紫怡、嘉馨都是很可愛、很小的女孩子,那天,風信子開花開得茂盛,離嘉馨家很近的地方有一片風信子林,嘉馨最喜歡的花就是風信子,於是,她便來到了那片風信子林。這時,她發現有一位比風信子更美麗的女孩子置身於風信子林中,嘉馨便與這個女孩子聊了起來,漸漸地,她們熟悉了,成為了朋友,這個女孩子就是紫怡。

  上初中了,她們兩人意外的考上了同一所中學,同一班級。因此,她們成為了更好的知心朋友,可以這樣說吧,3年來,紫怡對嘉馨一直都像親姐妹一樣,然而,嘉馨對紫怡,卻是一種深深的嫉妒。

  “嘉馨,你知道嗎?今天,我爸媽說要帶我出去買衣服,我很早以前就看中了一款泡泡袖式的連衣裙,淡粉色的,很好看,我今天一定要買到那天一條裙子。”

  “哦,好羨慕你啊!要什麼有什麼,而且還長這麼漂亮,成績又好……”

  “嘉馨,別這麼說,其實你很可愛啊!”

  “別在那裡假心腸,你不過就是想取笑我罷了!” 嘉馨刻薄地說,並鬆開了與紫怡牽着的那隻手。

  說實在的,嘉馨根本沒把紫怡看在眼裡、當成朋友,她多麼希望自己也像紫怡一樣受人關注、也像紫怡一樣美麗。在男孩子眼中,嘉馨不過是一個一無事處的女孩子,但紫怡卻像流星、慧星、風信子……可以用一切美好的事物來比喻,每次嘉馨和紫怡一起玩,都是紫怡主動邀請的,嘉馨不敢拒絕,因為她害怕看到紫怡那明亮眸子里的失望。

  沉默……  

  次日清晨,嘉馨像住常一樣起得很晚,然後含着兩塊麵包,顧不上喝水就奔到學校去,正好趕上打鈴的前一秒鐘跑進了教室。嘉馨弦着的心終於落下了,她對自己說:“我還以為這次死定了呢!”(嘉馨和紫怡上的都是××中學的初一重點班,對遲到管得特別嚴,遲到3次就會被記為曠課。)嘉馨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晚,這是她的一貫作風,不過醒后動作還算利落,目前遲到2次,離曠課只剩一步之遙!

  這時,嘉馨看到自己的抽屜里有一個信封,信封上只寫着“嘉馨收”3個字,很明顯,這絹秀的字跡只有紫怡才寫得出來。

  美麗的風信子……

  (未完;待續)

風信子的願望(1) 標籤:風信子作文 媽媽的願望作文 我的願望作文 新年的願望作文